法律“玲”距离④年终盘点:2021,点亮法治之光的人和事
2021-12-31 22:3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法律“玲”距离④年终盘点:2021,点亮法治之光的人和事

7.【法治事件】优质偶像、三孩家庭、全职妈妈、婚前协议、情绪控制(PUA)、分割财产、网络爆料、品牌解约……这么多关键词集中于一段婚姻关系的终结,充满了戏剧性。

(相关报道:明星离婚上演连续剧 我们关心的是全职妈妈未来人生路

事件当事人微博页面截图。

【杜芹律师点评】选择做全职主妇前,应当充分考量,它对个人价值实现、工作能力和机会、经济收入等影响,以及经济不对等局面衍生出的,对夫妻关系、家事话语权、决策权等影响,还有一旦配偶无法提供经济支持,自己能否应对等。毫无疑问,全职主妇的付出,应当有对价,这正是“家务劳动补偿“制度存在的价值。签署夫妻约定,对家务劳动补偿做约定,是保障全职主妇权益的较好方法。

点评人】杜芹律师,深圳律师协会理事、北京市盈科(深圳)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律师、幸福加遗嘱库公益项目发起人。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