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乐福:将在苏宁新十年发展战略中扮演更加重要角色
2020-12-28 11:1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家乐福:将在苏宁新十年发展战略中扮演更加重要角色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28日讯 近日,苏宁举办“30周年公益庆生仪式”,苏宁集团董事长张近东总结回顾了企业三十年创业、创新发展历程,并发布苏宁新十年发展战略,其中“聚焦”和“服务”成为关键词。面向第四个十年,张近东表示:在新的时代背景下,苏宁将进一步强化做社会化企业的定位,“聚焦零售主业,赋能行业发展、服务社会创业,既是苏宁的商业模式,也是苏宁的社会责任。”

自去年9月加入苏宁大家庭以来,家乐福紧跟集团的步伐,在零售转型的时代浪潮中乘风破浪,革故鼎新,拿出了一份还不错的成绩单。家乐福中国CEO田睿表示,面向未来,家乐福将在苏宁新十年发展战略中扮演更加重要角色,聚焦零售,服务社会,勉力践行作为一家社会化企业的责任担当。

服务社会,强化使命责任

在加速度前行的道路上,家乐福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抗击疫情、扶贫助农等多个方面脚踏实地,精耕细作。

疫情期间,家乐福陆续为多家医院送去消毒液、消毒纸巾等紧缺物资上万份,成为前线医务人员的坚强后盾;第一时间响应苏宁易购“助农直采”行动,直采南京八卦洲芦蒿、湖北荆州小龙虾等农产品,畅通销路,为农户缓解因疫情导致的燃眉之急。

2020年是国家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收官之年,家乐福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聚焦苏宁集团精准扶贫专项,产业扶贫、消费扶贫、教育扶贫三管齐下,形成了具有家乐福特色的扶贫模式。今年以来,家乐福在云南、黑龙江、新疆、安徽等地陆续建立了20余个直采基地,惠及农户近6000人;在全国10余个城市的近百家门店设立长期的“消费扶贫专区”,销售来自新疆、广西、贵州等地的特色扶贫产品,助力产销对接。家乐福还在全国贫困地区设立了18所希望小学,资助贫困失学儿童重返校园。

就像张近东所言,“企业小了是个人的,大了就是社会的、国家的。”苏宁以业务发展服务社会,以使命担当回报社会。未来,家乐福也将积极将企业资源融入公益事业,争当民生保障的履责先锋,用点滴努力传递正能量,彰显企业担当与大爱情怀。

聚焦零售,扎根业务做精做深

“在新的时代背景下,企业发展导向更加清晰,就是要聚焦、高质量、脚踏实地。”张近东指出,下个十年,苏宁将聚焦零售主业,在业务层面做精做深、做专做强、做好做优。

聚焦零售,就是要聚焦商品与用户,这也是零售的本质。基于“满足用户多样化需求的一站式购齐”的商业定位,在加入苏宁这一年有余的时间里,家乐福开始了积极而卓有成效的探索与实践,在数字化改造的基础上,围绕商品升级、店面升级、供应链开放升级和到家业务升级而展开“四大升级”。去年四季度官宣7年来首次盈利令业内惊喜赞叹,今年以来业绩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值得一提的是,仅到家业务销售规模就同比增长30%多,家乐福数字化改造成效卓然。

面向未来,家乐福将继续深度融入苏宁全场景零售体系,坚守服务用户的初心,坚定聚焦零售核心能力。业务领域继续开展“四大升级”,商品品类更新迭代,推动供应链开放升级,以到家业务突破同城零售,店面升级构建一小时生活圈新主张,稳扎稳打,精耕细作,持续为中国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商品和服务。

据透露,牛年春节前夕,家乐福各板块动作不断:计划新开4家门店,基于用户分析,建设千店千面的商品结构和运营模式;到家业务方面,O2O小时达配送范围从3公里1小时达扩容到5公里1.5小时达,还将新增云超B2C场景,有效拓展业务边界;家乐福小B系统顺利推进,将为门店周边3-5公里小B用户开展供应链赋能;将完成华东、华北、东北和华西大区的冷链仓建设,确保高品质的生鲜商品配送到门店。家乐福年货大街本月底启动在即,今年将深入人-货-场,立体化打造跨品类全场景一站式的春节消费新体验。(吴艳)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