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华街道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受好评
2020-12-19 13: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吉华街道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受好评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18日讯 日前,2020年吉华街道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系列宣传活动圆满结束。此次系列宣传活动旨在提高辖区居民群众防范非法集资意识,引导辖区居民群众远离非法集资,维护辖区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守好辖区居民“钱袋子”。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覆盖辖区两万余名居民。

有新意,自制动画推文受好评

为帮助居民更好的理解非法集资,自觉抵制非法集资,街道经科办自制了6个贴近生活、生动形象的动画视频和12篇条理清晰、图文并茂的宣传推文,并动员全体职工利用居民微信群、微信朋友圈转发宣传打击非法集资动画视频及宣传推文,寓教于乐指导居民群众科学辨别非法集资,远离非法集资浏览量达1.5万余次,受到广泛好评。

“生动形象,浅显易懂,学到了!”辖区居民群内,居民纷纷为街道经科办自制的动画视频及宣传推文点赞,并自觉转发扩散,在辖区内掀起了人人学习防范非法集资知识的热潮。

有人气线上问答打卡高参与

为激发辖区居民参与打击非法集资的热情,吉华街道经科办组织开展了打击非法集资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和转发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推文朋友圈打卡活动,寓教于乐,切实普及打击非法集资相关知识,提高居民自我保护能力,引导辖区居民参与到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活动中来,做到辖区人人不参与、能识别、敢揭发、会举报非法集资,共同维护辖区的和谐稳定。活动开展以来,辖区居民积极踊跃参与,共计3000余民辖区居民参与其中,派发礼品2000份。

接地气,社区科普教育高成效

为进一步加大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科普教育力度,在辖区内形成防范抵制非法集资的浓厚氛围,吉华街道经科办组织开展了以“守好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五进”系列宣传活动。活动通过放置科普教育展板、派发科普教育资料、宣讲打击非法集资知识、现场咨询讲解非法集资问题、打击非法集资互动游戏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居民群众普及常见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知识。

此次“五进”系列宣传活动共在三联广场、鸿利达工厂、甘坑社区、上水农批市场、下水径华润万家五个地方开展,将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切实传播到学校、社区、工厂、农贸市场和超市五个人流量聚集场所。共设置科普教育展板6套,派发科普教育单页及三折页6000份,派发互动宣传品和宣传环保袋6000份,解答咨询1000余次,切实提高了辖区居民群众的防范非法集资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广覆盖,社区宣传阵地营氛围

为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知识尽可能传播到辖区每一户居民家,街道经科办充分利用街道内科普“站、栏、园”、电子屏及人流量聚集场所,在辖区宣传栏、党群服务中心、商超等张贴宣传海报,在辖区交通隔离栏上悬挂宣传口号横幅,在街道及各社区电子屏播放宣传标语和自制宣传动画,营造了浓厚的防范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居民上下班途中或者在街道闲暇散步时就能学习到非法集资知识,切实增强防范非法集资意识。此次系列宣传活动累计张贴宣传海报500份,悬挂宣传口号横幅14条。

非法集资在不断创新形式以骗取居民财产,严重影响社会稳定,接下来,吉华街道经科办还将不断丰富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科普教育形式,推动宣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让“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理念深入居民心中,构筑起全民防范非法集资的坚固防线,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案件的发生,推动构建和谐安全辖区!(田志强)


[编辑:吴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