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密码——精英律师是怎样炼成的》出版发行
2020-12-17 15:1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律师密码——精英律师是怎样炼成的》出版发行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17日讯 “律师是一个看起来很美、说起来很烦、听起来很阔、做起来很难的职业”。青年律师、法学生如何克服困难和挑战,进阶成长为业内精英?法律出版社近日出版的《律师密码——精英律师是怎样炼成的》一书就给出了答案。

该书真实的披露了九位律师专业成长的故事和鲜为人知的心路历程。这九位律师中,有毅然放弃“铁饭碗”只身闯深圳,成为房地产专业律师的王劲松;有不甘于平淡生活,由一名普通公务员转变为事业家庭两不误的女律师李兰兰;有热心公益、笔耕不辍,无私贡献社会价值的陈伟;有从对自然的热爱到最终选择环保法律专业的陈旭绯;有跨行转入历经挫折,从家事律师到家族律师的杜芹;有从非法本毕业生入行时的迷茫到如今笃定、睿智的罗振辉;有坚守刑事辩护,钻研、开拓十几年如一日的黄云;有知行合一热衷劳动法律的团队带头人曾凡新;有赴美求学不忘初心,长期耕耘涉外法律服务的潘立冬。

九位律师所走的道路不尽相同,却有异曲同工之妙。九个“百炼成钢”的样本,是作者们对律师成长及专业选择的经历和思考形成的宝贵结晶,相信会对广大青年律师、法学生及有志于成为律师的朋友们带来启迪和帮助。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律师协会会长肖胜方,中山大学法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黄瑶教授,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北京大学近代法研究所所长李启成为该书作序并倾情推荐。

肖胜方会长在“推荐语”中指出:“如何成为一名优秀律师呢?一定有某种规律或路径在那里,找到的人将不再迷茫、疲惫。《律师密码——精英律师是怎样练成的》披露了九位优秀律师鲜为人知的心路历程,所揭示的就是‘怎样炼成钢铁的秘密’。” (吴艳 )

[编辑:方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