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企联深圳500强企业榜单发布金溢科技连续三年上榜
2020-10-23 17:0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企联深圳500强企业榜单发布金溢科技连续三年上榜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3日讯(记者 张俊达)近日,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指导,深圳市企业联合会、深圳市企业家协会主办,2020深圳500强企业发布暨行业领军·产业论坛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本次论坛重磅发布2020深圳企业500强榜单和《2020深圳500强企业发展报告》。

《报告》中指出,总体上看,以深圳企业500强为代表的我市大企业在国内外复杂的经济形势下,表现出强大的生命力和创新的活力,呈现高质量发展的整体态势。

营业收入持续增加

2020深圳企业500强在2019年度的营业收入总计达7.62万亿元,大致相当于深圳市2019年GDP的2.8倍。

民营国企优势互补

入围2020深圳企业500强的民营企业数量为422家,占比超过84%,有125家民营企业首次晋级深圳企业500强。入围的民营企业总营业收入占2020深圳企业500强营业收入总额的74.15%,净利润总额占比为69.03%,近六成民营企业利润增长;入围2020深圳企业500强的国有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达19.39%,平均营业收入和平均净利润分别为253亿元和27亿元。

行业格局基本稳定

2020深圳企业500强仍以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为主,高新技术产业企业数量占比过半。位于南山区深圳湾科技生态园的深圳市金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入选了本年度榜单。金溢科技是国内智慧交通领域领先的高科技上市公司、 ETC行业龙头企业,据记者了解,这是金溢科技第三次上榜,并且排名呈现逐年递升。

以 ETC行业“拓荒牛”的姿态,金溢科技与深圳经济特区共跃进、共开拓、共发展。在扎根深圳创新创业热土十七载中,金溢科技不断深耕积累,在智慧高速、智能网联、智慧停车等领域完成智慧交通产业布局,并率先提出从 ETC到V2X的产业创新发展路径,推动车路协同产业落地与智慧交通数字变革。

金溢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智慧交通领军者,金溢科技将继续努力奋斗,为深圳经济特区下一个四十年的腾飞贡献力量。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