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爆罗湖“消费盛宴” 擦亮“礼享罗湖”名牌
2020-09-11 10:32
来源: 晶报

引爆罗湖“消费盛宴” 擦亮“礼享罗湖”名牌

人工智能朗读:

晶报2020年9月11日讯 网红点来打卡、宝石水晶快乐购、通宵夜市逛不停……随着第二届“鹏城八月欢乐游购”的全面开启,罗湖区主打的“礼享罗湖”系列活动也在今年八月同步来袭。这个夏天,罗湖各景点可是热闹非凡,不少市民和游客相聚于此,吃、喝、玩、乐、购一起嗨个不停,构成了一幅幅盛夏狂欢的夜景!

“2020鹏城八月欢乐游购暨礼享罗湖”活动由罗湖区政府主办,区商务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共同承办。在活动期间整合各方资源,罗湖围绕“品质消费、夜间经济、潮流消费、欢乐游购”四大主题,融合线上线下等渠道,集中开展促消费活动,着力突出罗湖消费特色,擦亮“礼享罗湖”消费名牌。

政府与商家合力共掀旅游消费热潮

本次活动期间,罗湖不断深挖品质消费特色,各特色产业齐发力。记者了解到,金展珠宝广场、水贝万山等大型珠宝专业市场举办抖音直播带货选品会、珠宝直播、珠宝“放心购”等活动,打造罗湖全新的珠宝文化主题名片;宝能第一空间、艺展中心等大型家居市场也举办“以梦筑家、乐享盛夏”首席体验官、国际家居生活设计展、“全场一折起、购物赢大奖”等活动,将家居文化营造成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罗湖文化符号,打造出了罗湖高品质消费的新风尚。

同时,罗湖各大商圈借此机会也推出了各项精彩活动。太阳百货广场在八月举行了“‘浪’漾天台”啤酒天台音乐节,以啤酒、音乐为媒介,通过震撼舞台效果、酷炫的表演招揽人气,吸引游客及周边客群,丰富罗湖旅游体验活动。同时在广场外围台阶上举办“最IN最会玩”市集,招募潮人店等新奇物件,打造受年轻人追捧的潮流、个性的旅游新项目。

“我最喜欢的是音乐节,啤酒免费喝到爽,还有零食可以吃。”市民钟女士告诉记者,“2020鹏城八月欢乐游购暨礼享罗湖”活动太火爆太接地气了,大受年轻人欢迎。“七夕节我们还特别去万象城看主题展,还有孩子最喜欢的冰上演出项目呢。”应接不暇的各类活动,不断吸引着游客前来罗湖体验。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罗湖区旅游行业协会还推出了“我为罗湖打CALL——罗湖十大网红打卡点及代言人选拔活动”,推出“逛罗湖·必打卡”十大游购热点,营造舆论声势,打造罗湖地标名牌。鼓励旅行社联合罗湖商圈商家吸引游客在罗湖过夜、消费,引导更多暑期游客到罗湖旅游、观光和消费。比如推出“漫步罗湖”特色一日游活动,配备景区门票加全程讲解,深入挖掘改革开放的历史记忆,发挥“旅游+”作用,协同共造欢乐游购盛会。

将“夜间经济”打造成罗湖旅游消费“新风尚”

受疫情影响,2020年上半年游客在罗湖旅游消费水平有所下滑,不仅消费游客数量明显减少,旅游消费金额也远不如去年同期。面对这严峻考验,“2020鹏城八月欢乐游购暨礼享罗湖”活动对于提振企业信心、激发消费活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月份,罗湖即推出了“五个亿元计划”,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酒店、餐饮、旅游行业给予不低于一亿元的补助金。自复工以来,罗湖酒店入住率一路飙升,部分高档酒店入住率已达去年同期水平;活动期间罗湖商品消费率先回暖,景区消费也逐步温和恢复。一份份真金白银送去真情实意,罗湖区政府协同企业商家共造旅游消费盛会。

随着各类活动的持续开展,今年8月的消费金额和消费笔数都呈现增长趋势。据统计,8月份消费金额已经基本达到去年同期的80%。从旅游消费趋势分析来看,2020年罗湖旅游消费稳步增长,整体上消费月度变化趋势较为平稳。住宿、餐饮行业仍是热点消费领域,消费购买力普遍提升,餐饮、住宿、购物3个行业的高档消费占比最高且均有所上升,中档消费占比则呈下降趋势,一般消费占比与上年基本持平,体现了旅游消费全面升级。

为彰显城市特色与活力,促进都市经济繁荣。在今年上半年,罗湖就已全市首发夜间消费券,用多重折扣带动市民到店“买单”。进入8月,随着“鹏城八月欢乐游购周”开启,罗湖也推出以“深圳根·百年东门潮”为主题的集合夜游、夜娱、夜购等元素的系列活动,吸引越来越多市民到东门开启“夜游模式”。罗湖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罗湖正在努力塑造“潮深圳·夜罗湖”消费品牌,让“夜经济”从饮食、娱乐消费转型为综合消费,“我们要一步一个脚印,将品质化、个性化、多样化、体验化作为消费新诉求,将‘夜间经济’打造成罗湖旅游消费‘新风尚’。”

欢乐游购主题周打造多样旅游消费场景

记者采访了解到,作为“2020鹏城八月欢乐游购暨礼享罗湖”活动的重要环节之一,“购深圳·够缤纷”欢乐游购主题活动周旨在充分发挥罗湖旅游资源集聚优势的前提下,通过政府搭台、协会牵头、企业投入,以行业联动合作等促销方式,打造多样旅游消费场景,激发高品质消费需求。

罗湖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欢乐游购主题活动周能够增强罗湖旅游产业的核心竞争力,推动产业高质、高速、高效发展;同时,也期待“鹏城八月欢乐游购暨礼享罗湖”系列活动能够更好地发挥出展示、商贸、交流、合作的优质平台作用,为罗湖旅游消费的发展不断提供新的视野和引擎,为深圳乃至中国旅游行业的持续繁荣增添力量。

“这次活动中最大的好处是给了市民出游的信心。”国旅深圳公司新闻发言人吴创杰向记者透露,想要恢复旅游业发展,最重要的就是做好市民的信心恢复。“现在我们参与了欢乐游购等活动,得到了区政府的大力补贴,开拓了旅游资源,在游客中也取得了不错的反响。”吴创杰表示,当前应先从身边旅游做起,再逐步跨省、跨国,一步步地助力旅游业恢复发展。

本次活动也受到了游客们的一致好评,来自广州的徐小姐就趁着这次活动来罗湖打卡,“罗湖太多好玩的了,一路上配套的餐饮住宿都很齐全,而且也是优惠多多,感觉这次出来真的赚到了!”精心筹备的活动加上贴心服务,令众游客都纷纷为罗湖质量点赞。

走过这火热的夏季,点燃八月的激情。“2020鹏城八月欢乐游购暨礼享罗湖”的举办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全面展示罗湖发展的一个窗口;而欢乐游购主题周更是对罗湖的旅游消费的繁荣景象进行了充分的展示,也是对罗湖相关特色产业的一次有力推广。罗湖不仅有着“一半山水一半城”的天然风光,更有着激情火爆的消费市场,在本次活动的吸引下,更多游客走进罗湖、感受罗湖,进一步推动了辖区旅游消费的复苏发展。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