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_>问政深圳>追踪报道>

公交站台前设花坛是什么“骚操作”?官方:花坛先拆后期再恢复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公交站台前设花坛是什么“骚操作”?官方:花坛先拆后期再恢复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3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孙研 郑熙蓉 郑伟珊  实习记者  周倩)公交站台设置花坛原本是一件好事,既能美化环境又能让市民在等车时心情愉悦。然而近日,却有市民反映南山区一公交站台,被花坛“塞满”了,导致市民等车的空间“非常拥挤”。对此,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回应称,将会拆除花坛并给市民留足候车空间,待公交站台回迁原址后再恢复原先绿化。

报料:公交站台前设花坛,候车空间更拥挤

8月24日,有网民在深圳论坛发帖《在公交站台前做花坛,不够挤是吗?》称,“我想问问这设计师干啥的?在公交站台前做花坛,不够挤是吗?”

记者前往网友所报料的“市六医院东”公交站台,确实发现在候车区前摆放着一个个长方形花坛。花坛与站台背景板的间距不足一米,很多行人只能站在花坛间的空隙处等待公交车。

公交站台前的花坛

回应:将拆除花坛,在公交站台回迁原址后再恢复

面对市民的质疑,记者联系了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8月27日,该局公开回应称,“为配合地铁施工,该站台临时迁移,拟定地铁施工结束后回迁原址。收到市民反映该站台前花坛设计不合理后,我局与城管局商议先拆除公交站台前的花坛,待地铁施工结束后,公交站台回迁原址并再原状恢复花坛。”针对市民提出的“是否有其他站台也存在类似情况”的质疑,南山交通运输局表示“我局将安排公交站亭维护企业全面排查该类公交站台。若发现类似站点,我局将积极协调相关绿化管理部门,根据道路实际情况合理改造或迁移站点,预留足够的候车空间,方便市民上下车。”

热议:各管理部门缺乏沟通,花坛设置缺乏规划

部分网友认为出现这样的问题,是由于交通部门和城管部门工作之间缺乏沟通联动,网友“无限温馨”反映:“福田中CBD一带也是,公交和绿化是两个部门,各搞各的。”网友“Inactive”指出:“花池归城管管,站台归交通管,反正各管一摊,管他合理不合理了。”

另有部分网友认为花坛随意拆建缺乏绿化规划,网友“szwtyh”称,“行道上做花坛都造成拥挤,更不要说公交站台做花坛了。有的人就是单纯为绿化而绿化,也不看是什么地方,规划建设好的道路,硬是要挖掉一块种草种树,造成道路堵塞。”

还有网友认为花坛美化环境且能为等车的人们提供休息的位置,网友“或曰在渊”表示“这不挺好的嘛,累了可以坐在上面。再说了,公交站台哪有那么挤啊,拥挤的公交站台毕竟是少数。”网友“Jinggoal”认为“各有各的看法,如果人流量不大的站点,可以有,这个看着挺整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夏有为 谭铭硕 柯霈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