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宇宏大厦工程首组预制管组成功吊装
2020-08-26 10:0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宇宏大厦工程首组预制管组成功吊装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宇宏大厦项目实拍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26日讯(通讯员 马良烨 陈作侦 ) 昨日下午,由中建一局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承建的深圳宇宏大厦机电工程首组预制管组顺利进场并成功吊装,完成了预制管组从设计、生产、运输、吊装等全过程的实践,开启了深圳宇宏大厦机电工程施工技术崭新一页。


据悉,深圳宇宏大厦机电工程共有3个预制管井,总长度298.2米,总重量136.8吨,其中,单组最大的预制管组高度13米,由19根不同系统的管材组成,深圳宇宏大厦机电项目副总工程师陈作侦介绍,超高层建筑中运输各类介质的干管全部布置于竖井内,形成了密集的立管群,项目部提出混凝土结构超高层建筑管道井使用预制立管安装技术,在施工过程中降低了施工难度,提高了施工质量的同时也提高了工效,在技术创新上开创了多种管道在超高层混凝土结构三面剪力墙结构中进行预制安装的先河。

为确保首组管组顺利安装,项目部高度重视,提前规划,优化施工方案,精心部署,在吊装前对管井洞口进行全面详细复查,同时进行安全质量技术交底,制订安全应急预案,严格按照施工方案进行吊装施工,在吊装过程中,工程、质量、安全等部门紧密配合,保证了首组管组成功吊装。

此次顺利完成吊装,为后续预制管组吊装提供了经验,也为加快完成总节点任务目标奠定了基础。

[编辑:吴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