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运会重燃战火 首次开设群体赛事
2021-07-12 18:2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市运会重燃战火 首次开设群体赛事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7月12日讯  (记者  汤莎)7月10日,受疫情影响暂停的深圳市第十届运动会重燃战火,各项目赛事已按计划恢复比赛。本周末的举重与垒球比赛则正式宣告了本届市运会各赛事的全面开赛。

image.png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竞技体育处李康华调研员为团体总分前四名代表队颁奖

深圳市运动会从1981年开始举办,每四年一届,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是我市规模最大、竞技水平最高、社会关注度和影响力最广的青少年体育赛事,将有来自全市十个区的近万名运动员参与此次体育盛会,他们将在37个大项、988个小项的比赛中大显身手,一展英姿。本届运动会早在今年五月初便拉开序幕,但由于疫情影响,六月份赛事全面暂停。

“在疫情管控的特殊时期内,根据市局和上级部门的指示精神,各赛场均要求参赛所有人员和工作人员必须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确保赛事筹备组织协调落实到位、确保场馆设施设备协调到位、确保赛事后勤服务保障到位、确保赛场秩序安全保卫到位、确保赛事公平公开公正到位。”作为市运会主要承办单位之一的深圳市业余体育运动学校负责人说道。

image.png

深圳市业余体育运动学校校长高广瑞为冠军颁奖

image.png

image.png

举重比赛现场

7月11日下午,举重项目比赛在深圳市体育运动学校顺利完赛,这也是该校承办项目中第一个完赛的项目。本次比赛共有来自4个区的82名运动员参加了21个小项的比赛。最终宝安区凭借雄厚的业训基础,一举夺得14金5银3铜267分,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南山区、龙岗区、福田区分获二至四名。

image.png

image.png

垒球比赛现场

本周末同时开赛的还有垒球项目。本届市运会垒球项目共设四个组别,共有7个区的19支队伍分别在南山外国语学校高中部、高级中学北校区以及宝安区宝石路棒垒球场三块场地展开角逐。在7月10日率先举行的U19组别比赛中,南山区夺得冠军,龙华区、光明区分列二、三名。7月11日结束的U13组别的比赛中,南山区再次夺得冠军,福田区和盐田区则分获二、三名。

深圳市业余体育运动学校作为市运会主要承办单位之一,将具体承办排球、足球、棒球、垒球、高尔夫球、击剑、射箭、武术、摔跤、柔道、举重、拳击、花样滑冰、赛艇、羽毛球、攀岩16个项目的比赛。赛事将从7月初开始,到9月中旬结束,历时3个月,预计将有4千多名运动员参赛。

 image.png

垒球南山队获胜

第十届深圳市运会,岁月如梭,赛事与经济特区共成长,与改革开放同发展,又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这样一个特殊的节点上,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一级调研员(市管)王志强表示,“举办市运会,办好市运会,对于展示城市形象和文明程度,促进青少年体育健康发展,推动体教融合不断深入,检验我市竞技体育水平,选拔优秀体育人才,备战第十六届省运会、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本届市运会的口号是“活力深圳,精彩十运”。据悉,在本届赛事上首次增设群众体育组赛事,在后续的比赛中,我们也期待各位运动健将们在这个全市——最高竞技舞台上,把强健的体魄展示出来,把青春的活力爆发出来,把训练的水平发挥出来,努力夺取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