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送体育复合型人才 深圳首所十二年一贯制体育实验学校挂牌
2020-08-26 14:59
来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输送体育复合型人才 深圳首所十二年一贯制体育实验学校挂牌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26日讯  (汤莎)“健全的人格,健康的体魄,全面的知识结构,新时期新学校培养人才有新要求。”8月26日,乘着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的东风,深圳市首所十二年一贯制体育实验学校正式挂牌成立,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张合运现场对学校人才培养提出了三大要求。

image.png

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以环、副秘书长刘昂,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张合运、巡视员韩星元,市教育局副局长赵立,龙岗区副区长黄惠波,市委编办、市教育局、市财政局,龙岗区教育局、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等部门的相关领导出席挂牌仪式。

深圳市体育实验学校是深圳市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在深圳市体育运动学校的基础上创办的一所具有体育特色、集义务教育和高中教育一体的十二年一贯制公办特色化实验性学校。学校的办学目标是整合优质的体育资源和文化教育资源,为深圳培养具有健全人格、健康体魄、全面知识结构的复合型人才,办学规模为1200人。

该学校坐落在龙岗区龙飞大道501号,占地面积1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3.8万平方米,校园内有教学楼、学生宿舍楼、医务室、食堂、田径场、综合训练馆、游泳跳水馆等,具有完备的教学设施设备。

image.png

张合运在致辞中表示,深圳市体育实验学校的创办是贯彻落实国家关于进一步加强运动员文化教育要求、完善体教结合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性举措,学校将为培养体育技能和文化学习“双优”运动员提供良好的平台,有利于提升我市青少年运动员的文化教育水平。

image.png

赵立从教育角度给市体育实验学校留下寄语,他希望学校全体同仁抓住办学机遇,积极探索优势资源融合、谋求体教结合模式创新,培养兼具个性和全面发展的学生,打造与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定位相匹配的体育教育事业。

image.png

深圳市体育运动学校校长戴亿新说,目前,学校已经完成了招生工作,未来学校将创新体教结合的模式,输送拥有健全的人格,健康的体魄,全面的知识结构的复合型人才。

目前,市体育实验学校已正式开学,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探索基础教育和体育训练相结合,在培养优秀学生的同时营造生态环境,促进青少年运动员文化教育水平的提高,打造与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定位相匹配的教育和体育事业。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将众志成城、开拓创新,聚精会神搞教育,一心一意谋发展,办一所让学生满意、家长放心、社会赞誉的学校,为深圳、为广东、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深圳市体育实验学校的成立体现了深圳以人为本、教育为先,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的精神,将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