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公布2022年全年业绩 新股市场回暖
2023-02-24 09:16
来源: 新华网

港交所公布2022年全年业绩 新股市场回暖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香港2月23日电(记者 褚萌萌)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简称“港交所”)23日公布2022年全年业绩,当年收入及其他收益为184.56亿港元,同比下跌12%。

港交所公告显示,由于交易及结算费、存管服务费及上市费减少,主要业务收入较2021年下跌9%,但保证金投资收益净额增加及衍生产品市场交易费增加,已抵消部分跌幅。债券通北向通平均每日成交金额创新高,达322亿元人民币,较2021年上升21%。

港交所集团行政总裁欧冠升表示,港交所2022年整体表现强韧,继续是全球首选的集资中心,首次公开招股市场于下半年回暖。全年共有90家来自不同行业及地区的新公司成功于香港市场上市,集资额达1046亿港元,其中65%来自新经济行业,位列全球第四。

港交所主席史美伦表示,港交所在2022年的战略发展取得良好进展,先后落实和公布多项重要战略举措,在带领及塑造区内国际资本市场发展方面继续担当重要的角色。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