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黄瓜也限购?这里大型超市纷纷宣布
2023-02-24 07:58
来源: 央视财经

西红柿黄瓜也限购?这里大型超市纷纷宣布

人工智能朗读:

由于进口货源不足,新鲜水果和蔬菜等供应短缺,当地时间21日和22日两天,英国部分大型超市纷纷宣布开始对顾客实施限购措施。据路透社22日报道,相关机构表示,英国农产品短缺的局面可能还会持续几周的时间。

图片

从当地时间22日起,英国最大的商超集团乐购(Tesco)开始限制顾客在旗下超市购买部分水果和蔬菜的数量,涉及西红柿、青椒、黄瓜等。乐购方面称,此举是因为新鲜农产品供应短缺。实施限购措施将确保更多顾客能买到所需的产品。同一天,英国连锁超市品牌莫里森以及阿尔迪也开始实施类似的限购措施。而英国另一家连锁超市阿斯达,则于此前一天就宣布了限购措施,共涉及八种果蔬产品。 

图片

图片

据报道,英国农产品的供应严重依赖非洲北部的摩洛哥和欧洲南部的西班牙。在冬季,英国市场上黄瓜和西红柿等农产品中有约90%需要进口。但近期欧洲南部和北非地区恶劣的天气条件,导致多种水果和蔬菜的收成和供应受限。英国零售商协会警告称,英国多家超市出现农产品库存不足的情况,这一短缺局面可能还会持续几周的时间。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