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史以来最大的暴雨之一”!这里,46人遇难,数十人失踪!6城进入灾难状态
2023-02-23 08:31
来源: 央视财经

“有史以来最大的暴雨之一”!这里,46人遇难,数十人失踪!6城进入灾难状态

人工智能朗读:

巴西圣保罗州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地时间21日,圣保罗州多地发生的强降雨灾害已经造成46人遇难,另有数十人失踪,目前搜救工作仍在持续。

图片

当地时间21日,巴西圣保罗州政府发布的一份声明称,暴雨导致该州有近800人无家可归,1700多人被迫撤离。在受灾最严重的圣塞巴斯蒂安市,搜救工作仍在持续。据美联社的报道,暴雨引发的洪水、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等灾害,造成多条高速公路被堵,目前,救援人员正在全力清理。

图片

图片

圣保罗州州长德弗雷塔斯周二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巴西武装部队成员已经加入了搜救工作,从本周四开始,将建造一家拥有300张床位的临时医院,供灾民使用。此外,圣保罗州政府当天称,目前,包括食物、水和卫生用品在内的约7.5吨救援物资已经陆续分发给灾民。巴西总统卢拉20日访问了受洪水袭击的地区,他呼吁居住在山区的居民尽快转移到更安全的地方。

图片

据路透社此前报道,上周末圣塞巴斯蒂安市的降水量在24小时内超过了600毫米,是巴西有史以来最大的暴雨之一,暴雨引发的灾害导致巴西许多城市取消了狂欢节庆祝活动,圣保罗州已于19日宣布六个城市进入为期180天的灾难状态。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