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上市游戏企业近六成在深圳
2023-02-17 08:52
来源: 深圳商报

广东上市游戏企业近六成在深圳

人工智能朗读:

952b3ec5-26b9-4708-9ada-3d0124bb1bba.jpg[1].jpg

数字科技正赋能粤港澳大湾区文旅融合发展,这是参观者在文博会上体验VR游戏。(本报资料图片)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17日讯(深圳商报驻穗记者 姚嘉莉)记者2月16日从2022广东游戏产业年会暨金钻榜发布仪式上获悉,2022年广东省游戏(简称广东游戏, 包括客户端游戏、移动游戏、网页游戏和其他游戏)产业预计营收规模达到2115.7亿元,占全国比例为79.6%;2022年广东游戏占全球网络游戏营收规模的24%。

广东上市游戏企业保持稳定。截至2022年9月29日,中国上市游戏企业197家,广东上市游戏企业数量为50家,其中56%集中在深圳。

深圳市慧动创想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全球数字化内容营销服务,为企业提供全链路营销解决方案,目前已与腾讯、网易、字节跳动等逾4000家品牌企业客户有长期合作关系。该公司创始人、CEO汪祥斌指出,经过这两年的整顿,国内游戏整体上越来越精品化。未来,如何不断推动游戏的内容产业走向精品,真正做出一款款精品的游戏,也将成为重点。此外,技术的攻破也是关键,比如说现在所有游戏公司用的开发引擎,还是用美国开发的工具和技术,接下来应该更注重技术的自主研发。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