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份最少100港元!香港今起向内地旅客派发消费券
2023-02-16 07:13
来源: 南方网

每份最少100港元!香港今起向内地旅客派发消费券

人工智能朗读:

香港与内地实现全面通关后,内地旅客赴港热情不断攀升。2月15日起,香港特区政府旅发局在携程平台面向内地旅客发放“香港有礼”消费券,每份价值不少于100港元。旅客在携程平台预订香港酒店后,即可领取消费券在港使用,使用范围涵盖餐饮、交通、零售、景点等超过1.6万间香港当地商铺。

同时访港旅客还可在香园围/莲塘口岸、香港国际机场入境大堂、尖沙咀天星码头、广深港高铁香港段西九龙站抵港大堂及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旅检大楼等5间旅发局旅客咨询中心领取优惠券。

香港旅发局表示,内地旅客的回归已经对香港旅游经济复苏产生显著积极影响,为让全球旅客看到过去三年香港旅游界没有停止步伐,香港特区政府也对各类旅游设施和旅游体验都进行了升级。旅发局预期消费券派发后,将进一步刺激旅客来港旅游消费,带动本港酒店、餐饮、购物等产业的复甦,同时让更多本地商家获益。

据香港旅发局透露,今年1月整体访港旅客初步数据为498689人次,当中内地旅客占逾半数,达279717人次。该数据是去年12月的3倍,较疫前2019年全年日均旅客数字恢复约一成。

旅客访港目的除了以香港作为过夜停留的中途站﹑探亲﹑商务等必要出行外,休闲旅客的比例也录得增长。

记者 陈彧 吴彬彬 GDToday记者 陈晨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