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台开好局起好步20条措施 江门面向全国派发 500万元住宿消费券
2023-02-15 09:14
来源: 南方日报

出台开好局起好步20条措施 江门面向全国派发 500万元住宿消费券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江门市开好局起好步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20条”)正式印发。措施涵盖强产业稳增长、稳岗位促就业、扩投资增动能、稳外贸拓市场、扩内需促消费等5个方面共20条措施,真金白银助力高质量发展。

“20条”中多条内容聚焦制造业。例如,对2023年上半年新增设备投资3000万元及以上(已支付设备款)的制造业企业,按其设备实际投资额的1%给予资金奖励,单个企业最高奖励100万元。对成功纳入“揭榜挂帅”且研发投入超过300万元的项目,按自筹资金20%给予支持,最高达200万元。

在扩投资增动能方面,“20条”明确鼓励工业项目“拿地即动工”,对2023年上半年完成土地摘牌、总投资5亿元以上(含),且土地摘牌后三个月内完成投资5000万元以上(含)的工业项目,给予一次性奖励50万元。

江门提出将开展系列促消费活动。开展“引客入江、留客在江”活动,2月至6月在全国范围内派发5万张面值100元的住宿消费券,吸引游客到江门“打卡”。同时,江门将提高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的多子女家庭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落实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政策动态调整长效机制和换购住房退税政策,优化全装修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备案制度等,让“买房一族”享受更多利好。

企业用工同样有“着数”。为帮助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解决流动资金短缺难题,“20条”提出将实施降费率和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及失业保险浮动费率政策延续实施至今年4月。记者 李霭莹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