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各地陆续启动近年线下最大规模招聘 多地线下招聘岗位超万个
2023-02-14 09:30
来源: 南方日报

广东各地陆续启动近年线下最大规模招聘 多地线下招聘岗位超万个

人工智能朗读:

线下举办大规模人才招聘会,派出返岗专车接回异地务工人员,强化服务保障留住更多高端人才……新春开工季,广东各地掀起招工用人热潮,陆续启动近年线下最大规模招聘,方便企业与求职者面对面交流。

线下招聘吸引大量求职者

2月12日,2023年阳江市阳东区“南粤春暖”就业服务大型招聘会在阳东区燕山湖广场举行,350家参会企业提供就业岗位14668个,吸引1.2万余名求职者进场咨询找工作。据了解,本次招聘会是近年来当地规模最大的一次现场招聘,邀请了阳东区、江城区、高新区、阳西县等地有用工需求的企业到场,包括广东喜之郎集团有限公司、阳江十八子刀剪制品有限公司、中广核阳江海上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

2月11日,2023年潮州市“南粤春暖”暨就业援助月大型招聘活动在潮州市人民广场举办。这场招聘会是潮州市目前参会企业最多、提供岗位最多、进场求职人数最多的一场线下大型招聘活动,共有307家用人单位携超1万个岗位进场招工揽才。

“包吃包住”“五险一金”“招聘销售经理年薪20万”“招聘软件工程师月薪8000元起”……现场,各企业纷纷亮出“靓岗位”“好待遇”,精心设置招聘展台和岗位信息展板,让求职者更便捷地了解最新用工信息和优惠政策。“我对销售岗位比较感兴趣,想着来这里多了解不同企业的待遇和岗位要求。”来自福建的陈先生带着简历来到招聘会现场,表示希望能够找到合适的工作,留在潮州。

据统计,本次活动进场求职人数达3000多人次,现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近1500人次。

务工人员点赞返岗专车

“坐上这个车,不用担心买不到票,也不用搬着行李到处跑,还能直接到公司宿舍,感谢政府和公司的贴心安排。”2月3日下午,李庆海乘坐返岗专车回到汕头市龙湖工业区后,第一时间给家里打电话报平安。当天有30多名贵州遵义籍务工人员一同来到汕头务工。“我是跟着老乡第一次来汕头,能有这样的服务,感觉汕头很不错。”务工人员宋元庆说。

据悉,为落实落细服务企业用工措施,汕头市人社局及早筹备,一方面对接企业用工需求,另一方面主动联系贵州省遵义市人社部门,于1月30日、2月2日、2月6日分期分批通过大客车接返贵州省遵义市来汕务工人员近300名,帮助汕头东京电子有限公司缓解用工需求,增强了企业新年开工的信心。

潮州市人社局也组织了“春风送暖 返潮务工”就业服务专车。2月8日上午7时,2辆专车缓缓驶进池湖车站,100多名贵州籍务工人员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下车,潮州市人社部门多名工作人员已在现场等候。现场还设置了就业推荐区,达成就业意向的人员可直接坐上三环集团专车到公司入职。

“一下车就感受到了潮州的热情和真诚!”来自贵州边阳镇的林讲敏初次来潮务工,免费乘坐专车让他感到十分暖心,对新工作也充满期待。

高品质服务留住高端人才

在刚过去的周末,汕头市近80家企业组团赴云南省昆明市开展招工引才系列活动,拉开了今年汕头市布局跨省招工、人才招聘的序幕。在2023年“南粤春暖”汕头市招工引才昆明专场活动现场转了一圈后,来自云南文山的毕业生小苏对汕头“一见倾心”,在不少企业桌前坐下来面对面交流,投出简历。小苏表示:“今天招聘会上能感受到汕头企业的诚意,福利待遇都挺好的,而且还有我对口的环保专业,我对汕头充满了兴趣。”

去年,来自山东的生物医药博士宫俊通过云浮市医疗卫生人才项目引进到市人民医院工作。在他到岗前,云浮市委人才办了解到宫博士的小孩有入学需求时,迅速帮他解决了“后顾之忧”。

为打造“暖心留才”服务品牌,云浮市把人才服务工作做到人才“心坎”上。据统计,仅2022年云浮市已为人才解决子女入学、配偶就业等“关键小事”519件,是往年的3倍,人才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去年以来,已有17名高层次人才从省外举家迁来云浮定居。

2月4日,立春当日,潮州启动2023年首站“潮涌韩江·广济英才”引才活动,参与单位数量、岗位数量和报名人数均破纪录。潮州市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潮州将持续大规模引进高层次和青年人才,大幅提高人才引进待遇标准,达到全省中上游水平;全力提升人才服务品质,在配偶就业、子女教育、住房保障、创新创业等方面配套高品质的服务保障。

南方日报记者 叶彤 范磊 李明秀 罗天 许钰敏 李娇 王谢思齐 蔡沚彦 游志锋 陈永星 潮组宣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