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足马力!广州地铁在建新线全面复工复产
2023-02-13 09:23
来源: 广州日报

开足马力!广州地铁在建新线全面复工复产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记者从广州地铁了解到,经过春节假期的短暂休整,广州地铁目前在建的10条(段)202公里地铁新线已经全部恢复正常施工作业。

在地铁七号线二期裕丰围站施工现场,广州地铁建设公司的安全检查组对现场施工人员的作业身份信息和作业内容进行抽查。由于车站已经进入全面机电施工阶段,施工作业面多、多个专业交叉施工,成为安全管理人员重点关注的对象。

在稳步推动施工生产的同时,地铁建设者们也在突破制约工程建设进度的难题。近日,地铁十四号线二期新市墟站主体上方房屋完成搬迁,开始进行拆除,为车站主体结构施工提供了用地条件。

新市墟站是地铁十二号线和十四号线二期的换乘站,位于机场路和齐富路交界处,需拆迁的房屋涉及住户较多。为确保推动地铁建设的过程中同时维护好居民的合法权益,地方政府部门牵头组织开展了入户调查、方案编制、意见征求、方案公示等工作,最终确定了征收补偿方案。最终在周边居民的大力支持和理解下,完成了相关地块的房屋搬迁工作,扫清了制约车站主体施工障碍。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