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减肥不吃早餐?可能会更胖!正确做法来了
2023-02-13 08:10
来源: 央视财经

为减肥不吃早餐?可能会更胖!正确做法来了

人工智能朗读:

你还在为了控制热量的摄入不吃早餐吗?你还在为如何加快新陈代谢烦恼吗?其实,不吃早餐,可能会更胖。

有研究指出,不吃早餐的人每天摄入的热量要高于吃早餐的人,因为早餐摄取的热量占一天热量的22%到25%,而这一部分热量往往比午餐和晚餐更易消耗。同时,吃早餐能让新陈代谢有一个跳跃的开始,加速身体循环,而不吃早餐的人更容易出现过胖或者超重的情况。

还有一个原因,如果只通过少吃来控制热量,对减脂期的新陈代谢是非常不利的。因为当吃的热量少到低于人的基础代谢率,也就是连基本生理功能需求都无法满足时,身体将停止新陈代谢,并且会通过消耗肌肉组织来供能,每天不吃早餐或者只吃1到2餐,这样的饮食会让自身机能调低代谢能力。比如每天只吃1餐,吃下去的食物会被自身机能储存起来,不被消耗。

那么,如何科学改善新陈代谢?

第一,少食多餐。当人吃了食物之后,体内的酶就会活跃起来,特别是胃部的消化酶开始加速运行,这时人的新陈代谢也就自然而然地加快了。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每次吃东西时摄入量不能过多,我们主要是要让酶活跃起来消耗脂肪,如果摄入量多于消耗量时,反而会使体重有增加的可能,所以每次进餐时都要控制好分量,做到少食多餐。

第二,多喝水。人体的新陈代谢需要水的参与,水作为人体功能运作的载体,对新陈代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只有当人身体上的水分含量提高了,才可以加快新陈代谢的运作效率,起到减肥的作用。

第三,保证睡眠。从代谢角度来说,睡眠不足可使脂肪细胞老化20年左右,每晚睡眠不足五六个小时的成年人,超重风险就会更高。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