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阅深圳·日历|2023年2月12日
2023-02-12 08:2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飞阅深圳·日历|2023年2月12日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正式发布极速计划

2023年底前建成超级宽带网络

深港澳青少年比创意比设计

描绘粤港澳大湾区未来宏伟景象

人勤春来早

奋斗正当时

新的一天,从“飞阅深圳”开始吧

2023年2月12日

极速计划

深圳打造世界领先极速先锋城市

2023年底前建成超级宽带网络

2月10日,深圳市工信局正式对外发布的《深圳市极速先锋城市建设行动计划》提出,2023年底前,建成高速率、大容量、低时延的超级宽带网络,实现“双千兆、全光网、1毫秒、万物联”网络建设目标,打造国内第一、世界领先的极速先锋城市。

记者梳理看到,该《行动计划》从先锋接入、先锋算力、先锋感知、先锋应用等方面提出14项工作任务。

深圳全面提速全市5G、千兆光网等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供图:深圳电信

点击看更多>>>

两会来了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14日召开

500多名市人大代表共绘深圳高质量发展蓝图

承载着全市人民的热切期待,深圳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将于2月14日召开。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500多名市人大代表将齐聚一堂,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中共绘深圳高质量发展蓝图。

根据会议议程草案,本次大会将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及“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深圳市计划、预算报告,审议深圳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审议废止《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建设促进条例》的议案等。

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忠 摄

点击看更多>>>

风劲潮涌奋楫先 守正创新正当时

——深圳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以来工作亮点回眸

南海之滨风劲潮涌,深圳政协人奋楫争先。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之年。过去一年,深圳市政协在中共深圳市委坚强领导下,共迎同庆盛会,躬身担当作为,走在高品质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最佳实践地的路上,脚步铿锵。

“双减”背景下如何关爱教师 ,委员们展开“深聊”。

点击看更多>>>

每件提案平均推动逾五件事项落实

“一张清单做到底”助力政协提案工作提质增效

2022年,深圳市政协立案提案570件,交83家单位办理,截至目前,已全部办理完毕,共推动完成事项3071项,平均每件提案推动完成事项5.39项,这样的提案办理成效,深圳市政协是怎么做到的?

市政协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履职载体展览,全景式、多角度展示新时代政协履职新风貌。图为“书香政协”展区。

点击看更多>>>

创想未来

首届深港澳青少年创意设计大赛启动

2月11日,首届深港澳青少年创意设计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启动仪式在深圳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大赛主题是“交流交融 创想未来”,意在激发深港澳青少年通过创意与设计,结合在地的文化与风俗,描绘粤港澳大湾区未来的宏伟景象。这是通关后的首个三地青少年创新创意交流活动。

点击看更多>>>

改革攻坚

31款港澳药械获批惠及湾区患者

近日,市委改革办正式公布20个市级年度优秀改革案例名单,其中,市卫生健康委牵头的《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开展国家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试点》案例上榜。

公立医院是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主体,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是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关键一环。作为全国14家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试点医院之一,香港大学深圳医院(以下简称港大深圳医院)创新推行“绿色医疗”发展模式,在管理体制、治理机制、人事薪酬、医疗服务模式等领域积极实践,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模式和路径,打造中国式的现代化医院样板。

患者借助“港澳药械通”项目成功实施手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忠 摄

点击看更多>>>

加速出海

全链条服务为深企出海赋能

全球跨境看中国,中国跨境看深圳,作为国内跨境电商的发源地,深圳“跨境电商之都”的美称享誉全球。今年,我市推出全链条式服务,助力跨境电商在新形势下实现高质量发展。

深圳特区报记者 何龙 摄

点击看更多>>>

强势入选

两家深企上榜“全球区块链50强”

近日,《福布斯》杂志公布2023年全球区块链50强榜单,其中,微众银行与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蚂蚁集团、百度、腾讯共6家中国企业入选。上榜的微众银行与腾讯皆为深圳企业。

据悉,“全球区块链50强”是由知名财经媒体《福布斯》杂志评选的年度重磅榜单。5年来,该年度榜单聚焦挖掘全球各行业领军企业中应用区块链解决方案的实践成果,反映了区块链技术在全球不同产业领域的发展趋势。

深圳特区报记者 何龙 摄

点击看更多>>>

飞阅深圳,每天给您讲述深圳故事

今天,深圳开启“两会时间”

飞阅深圳将带您直达两会

凝聚智慧 共谱新篇

我们一起 共同努力

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点击这里即可进入

飞阅深圳日历专题

获取更多深圳资讯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