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残疾人日 | 深圳地铁2号线蓝色车厢今天有点不一样(组图)
2022-12-03 09:1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国际残疾人日 | 深圳地铁2号线蓝色车厢今天有点不一样(组图)

深圳肯德基有家“天使餐厅”,半数以上的员工有着不同程度的听力或智力障碍,他们被称为“天使员工”。为了提高沟通效率,这里的设备装置更加注重“可视化”:改装炸锅提示灯、配备无障碍点餐服务卡、手写板……如今他们工作起来已游刃有余。目前肯德基“天使餐厅”在深圳已有两家,分别位于罗湖区金山大厦一楼肯德基(金山餐厅)和福田区福民路天虹商场一楼肯德基(福民路餐厅)。

在深圳肯德基“天使餐厅”工作的李亮,是全国首位晋升餐厅经理的“天使”员工,因婴儿时期的一场高烧导致双耳失聪。2013年,他通过应聘进入餐厅工作,经过九年奋斗,他凭借贴心的服务和出色的能力,一步一步从服务生做到了餐厅经理。


2S8A9206.jpg

深圳肯德基“天使餐厅”天使员工李亮凭借自身的努力成长为餐厅的经理。(李丹璐 摄)



2S8A9204.jpg

制作汉堡包时的李亮。(李丹璐 摄)

[编辑:张玲 吴超 詹婉容]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