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残疾人日 | 深圳地铁2号线蓝色车厢今天有点不一样(组图)
2022-12-03 09:1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国际残疾人日 | 深圳地铁2号线蓝色车厢今天有点不一样(组图)

在深圳,十余名心智障碍者(又称“喜憨儿”)撑起了一家洗车行的工作,累计洗车已超8万台。看似简单的程序,对他们都是挑战,需要反复训练才能得心应手。如今,他们是“洗车大师”,洗车技艺一气呵成,广获顾客好评。

与其他上班族一样,“喜憨儿”们每天独立搭乘公交上班、签到、换工作服、分工洗车……李嘉师每天到得最早,洗车中心8点上班,他7点就到了。他说,很开心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工作赚钱,发工资了就会去吃上一顿美食,也会给家人买买零食。


2S8A9146.jpg

喜憨儿洗车中心的员工用自己的劳动为社会创造价值。(李丹璐 摄)


2S8A9143.jpg

图为喜憨儿洗车中心员工李嘉师的漫画形象。(李丹璐 摄)

[编辑:张玲 吴超 詹婉容]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