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残疾人日 | 深圳地铁2号线蓝色车厢今天有点不一样(组图)
2022-12-03 09:1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国际残疾人日 | 深圳地铁2号线蓝色车厢今天有点不一样(组图)

无障碍设施普及者郑锐是一名视障人士。读书时期,他用耳朵“听课”完成学业,成绩一直名列前茅,2007年郑锐考上深圳大学,从此定居鹏城。在熟悉的地方,他带着盲杖便能独立出门,但在无障碍设施设计不合理的情况下仍会感到无力。郑锐用智能手机将这些经历拍了下来,向网友分享他对无障碍设施的评测和科普知识。在互联网上,郑锐的粉丝量已超10万,获赞340多万次。

郑锐的“主业”其实是一名产品用户体验专家。2014年,郑锐成为深圳市信息无障碍研究会的“工程师”,每天的工作是给互联网产品做无障碍相关的测试体验和用户分析,通过“听”为智能设备查漏补缺,向企业提出无障碍功能优化升级意见。他把自己定位为互联网上的“修盲道者”,他说如果“盲道”铺全了,能带领视障群体到任何一个他们想去的地方。


2S8A9203.jpg

漫画描绘了在互联网上修“盲道”的郑锐。(李丹璐 摄)


2S8A9202.jpg

深圳地铁2号线车贴主人公之一:给企业员工培训的郑锐。(李丹璐 摄)

[编辑:张玲 吴超 詹婉容]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