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残疾人日 | 深圳地铁2号线蓝色车厢今天有点不一样(组图)
2022-12-03 09:1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国际残疾人日 | 深圳地铁2号线蓝色车厢今天有点不一样(组图)

“仗义女侠”张莹莹,因罹患小儿麻痹症,双腿肌肉萎缩行动不便。在家人朋友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她虽步履蹒跚却始终勇敢,以创业回报社会,她创办的“雨燕残疾人关爱事业发展中心”在残疾人就业创业、医疗救治、乡村振兴助残工作中探索出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2021年,张莹莹获得“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2011年,刚刚大学毕业的张莹莹只身南下来到了深圳,开启了精彩的奋斗历程。从电商、快递到行政管理……在历经多个岗位的磨炼后,她找准了奋斗的方向,带领团队为残疾人探索多元化的就业创业模式。


2S8A9117.jpg

车厢门漫画主人公是助数千残疾人就业的全国道德模范张莹莹。(李丹璐 摄)


2S8A9118.jpg

漫画再现工作时的张莹莹。(李丹璐 摄)


[编辑:张玲 吴超 詹婉容]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