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健身成为深圳市民重要生活方式 以深圳速度崛起一座体育之城
2022-10-12 07:40
来源: 深圳晚报

运动健身成为深圳市民重要生活方式 以深圳速度崛起一座体育之城

人工智能朗读:

体育产业

“海陆空”大型体育赛事齐备

逐渐扩大的全民健身人口基数,构成了深圳体育产业发展的重要基础。2021年,深圳体育产业总产出预计超1250亿元,同比增长17.7%,增加值超500亿元,同比增长19.3%。全市体育消费实现总规模557.59亿元,人均体育消费为3175.35元,占比7.8%,居全国前列。2020年,深圳成功获批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

球迷阿瑞,家中保留着多年来在深圳各大场馆现场看球的球票,篮球世界杯、WTA年终总决赛、NBA中国赛这样世界性的大型赛事,让他在家门口就能近距离大饱眼福。

以2011年深圳大运会为契机,深圳兴建体育场馆,举办大型赛事,已成为全国唯一一座海、陆、空皆有大型国际赛事的城市,“周周有赛事,月月有高潮,年年有突破”的赛事格局深入人心。各类国际高端体育赛事的成功举办,在满足市民不断提升的体育文化消费需求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深圳的国际知名度。高水平体育比赛让深圳人享受到了独有的观赛便利,深圳也逐渐形成自身的城市体育文化,无形中强化着对深圳人的城市认同。

深圳职业竞技体育发展模式基本成型,市场环境和产业链条日益完善。目前,深圳职业体育俱乐部数量为18家,足篮排三大球和棋类三个项目都有职业俱乐部在全国最高水平联赛征战。依托深圳科技创新的领先优势,在产业链条上涌现出朝向集团、好家庭、喜德盛、中航健身会、观澜湖高尔夫球会、领先康体、博德维等一批国内外知名体育品牌,“深圳智造”通过奥运会、世界杯等重大赛事享誉全世界。 

飞盘运动吸引不少市民参与。 深圳晚报记者 林炜航 摄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