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启动“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书展活动
2022-10-11 07:4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启动“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书展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1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关炜瀛)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由深圳市委宣传部策划举办的“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书展活动于近日启动,581种优秀出版物将在各区和全市超100家书城书店持续展出至年底。10月9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玲到主题书展现场检查布展情况。

张玲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读书学习的重要性,不仅身体力行作出表率,把读书作为最大的爱好,还冀望全社会都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深圳作为“全球全民阅读典范城市”,充分运用全民崇尚阅读的群众基础,利用书店、书吧众多的阵地优势和资源优势,以百家书店联合开展主题书展的形式向市民介绍优秀图书,同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为全民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营造了良好氛围。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读书,通过阅读感悟思想伟力、汲取真理力量,引导市民群众在阅读中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增强精神力量。

据了解,主题书展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突出领袖著作、党史读物、人文艺术、科技数字、岭南文化、深圳元素。书展共设六大专区,分别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读物”专区、“党的十九大以来重要文献”专区、“习近平总书记引用著作及推荐书目”专区、“科学人文艺术图书精品”展区、“粤港澳大湾区”展区和“人民社电子书”专区。其中,“人民社电子书”专区重点展示了习近平重要讲话单行本、习近平专著等电子有声读物,收录图书超过1500册,方便读者用音频形式阅读。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