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自行车可即买即上牌 首批45家销售门店可以办理
2022-10-01 11:35
来源: 深圳商报

电动自行车可即买即上牌 首批45家销售门店可以办理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1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任建新)记者自深圳市交警局获悉,自10月1日起,深圳电动自行车上牌可在销售门店即买即办,全市首批45家销售门店可办理。

为进一步扩宽电动自行车上牌登记渠道,便捷登记上牌流程,打通购车、上牌、置换多个环节,实现市民在购车时第一时间完成上牌登记工作,深圳市车管所联合深圳市电动自行车行业协会、全市各电动自行车销售门店,推出了销售门店即买即办服务。

从10月1日起,首批45家电动自行车销售即买即办门店正式投入运行,市民在门店购车后,可免去预约环节,现场直接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不用担心买的车不合规,上不了牌,也不用担心找不到发票和合格证了。

需要带什么资料?市民前往即买即办的销售门店购车时,需携带车主身份证(非深户还需提供居住证或居住登记证明)。

此外,购车福利多多。市民在开展即买即办服务的销售门店购车上牌登记,均可免费获赠保险和安全头盔。

据了解,目前,45家门店只是首批实现“即买即办”的门店。随着业务的推进,即买即办销售门店也将陆续更新。同时,符合条件的销售门店也可提交资料,申请为本店销售的电动自行车自办登记。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