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专项行动打击房地产领域养老诈骗
2022-10-01 11:33
来源: 深圳商报

龙岗区专项行动打击房地产领域养老诈骗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1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马小晗)9月30日,记者从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获悉,该局在辖区内开展房地产领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严肃查处商品住房销售涉及养老名义虚假宣传等涉诈问题,并以长效机制建设防范房地产领域养老诈骗风险隐患。

据介绍,龙岗区住建局采取“线上科普反诈知识+线下送法上门”方式,实行“线索摸排+分类处置”长效常态监管,建立“售前检查+风险提示”机制,杜绝诈骗隐患。

“我们深入在建在售商品房楼盘、房地产中介机构门店、住房租赁企业,对辖区内正在销售的商品房项目进行全面摸排,对近2年以来售楼部及中介机构的违规销售案件及信访案件进行细致梳理,对涉及虚假宣传的案件重点分析其是否存在养老诈骗隐患,以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