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国际海铁联运第10个内陆港落地南昌
2022-10-01 10:42
来源: 深圳商报

盐田国际海铁联运第10个内陆港落地南昌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1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陈发清)9月28日,深圳盐田港与南昌国际陆港共建内陆港挂牌仪式在南昌国际陆港口岸大楼举行。南昌内陆港成为盐田国际海铁联运第10个内陆港,盐田国际的港口功能延伸至南昌,将在南昌打造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海铁联运布局。

近年来,随着内陆地区经贸往来日趋密切,江西出口货源通过深圳发往世界各地的需求越来越大,盐田国际海铁联运第10个内陆港——南昌内陆港应运而生。南昌内陆港的落地,丰富了江西出口企业的物流途径,给江西出口企业提供新思路,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国际大港的功能和服务。

“南昌向塘—深圳盐田”铁海联运线路运距810公里,向塘新货场占地面积800亩,场内作业能力每年2400列,每天进出各6列,2023年预计完成吞吐量16000TEU。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航运枢纽大港、全球最大的单体集装箱码头,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海铁联运于1993年通车,是国内最早开展海铁联运的港口之一。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