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图书馆10月1日起恢复开放 需提前预约入馆
2022-10-01 10:3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图书馆10月1日起恢复开放 需提前预约入馆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1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焦子宇)记者10月1日从深圳图书馆了解到,1日起深图恢复正常开放。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为避免现场人员聚集,场馆采取提前预约入馆方式,读者需在深圳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进行提前预约,到馆后使用手机扫描“场所码”,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凭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体温检测正常后,持本人读者证进入场馆。

图片由深圳图书馆提供

其中,主馆舍一至六楼服务区开放时间为1日-2日,9:00-16:00,4日-7日正常开放,同时在馆人数不超过2000人,少儿服务区同时在馆人数不超过200人,达到上限后将实施“出一进一”动态管理。南书房暂不开放。读者可凭本人有效深圳“图书馆之城”读者证(含虚拟读者证),关注“深圳图书馆 | 图书馆之城”微信服务号   点击“服务”   点击“到馆预约”   点击“深圳图书馆1-6楼”。而3-12岁少儿读者须由家长绑定少儿读者证后代为预约,少儿和家长均需持本人有效深圳“图书馆之城”读者证(含虚拟读者证),并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凭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馆。

值得一提的是,读者需提前一天开始预约(8:00开始),每人每天限预约一次。读者入馆后,中途如需出馆,可于半小时内凭预约信息再次入馆一次,超过半小时视为离馆。预约未到馆且未取消累计3次者,暂停预约入馆申请权限10天。一、二、六楼均设有自助图书杀菌机,建议读者出馆前对借阅文献进行消杀处理。在馆期间,请读者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做好个人防护,出馆时也需持证登记。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