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高速”来了 沈海高速荷坳至机场段改扩建开工
2022-10-01 10:24
来源: 深圳商报

“超级高速”来了 沈海高速荷坳至机场段改扩建开工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1日讯(深圳商报驻穗记者 姚嘉莉 通讯员 粤交综)9月30日,沈阳至海口国家高速公路荷坳至深圳机场段改扩建工程、茂名港博贺新港区30万吨级原油码头工程等两个交通项目正式开工,标志着我省15个首批签约公路、港航基金项目全部开工,项目总投资达1776.4亿元。

9月23日,广东省首个公路、港航基金项目开工。到9月30日,短短一周时间,15个公路、港航基金项目全部开工。自国家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政策实施以来,广东省交通运输厅抢抓重大机遇,不断加快推进交通项目尽快开工建设。

据了解,15个公路、港航基金项目中,公路基金项目6个,港航基金项目9个,包括长春至深圳国家高速公路河源热水至惠州平南段改扩建项目,深圳至岑溪高速公路江门龙湾至共和段改扩建工程等。

其中,昨天开工建设的两个:沈阳至海口国家高速公路荷坳至深圳机场段改扩建工程位于深圳市中心区域,是粤港澳大湾区东西向的交通中轴线,项目总投资412.9亿元。项目改造完工后,将由目前的双向6车道变身为上下两层8+8车道的“超级高速”,通行能力预计可增加167%,对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加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速深莞惠都市圈发展、促进珠三角一体化进程具有重大意义。茂名港博贺新港区30万吨级原油码头工程是博贺新港区重要组成部分,是茂名打造区域性综合深水大港的重要一环,项目总投资17.67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对完善粤西交通枢纽体系、加快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意义重大。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