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龙华:坚决对不良餐饮企业说“不”
2022-09-30 20:3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龙华:坚决对不良餐饮企业说“不”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30日讯(记者 陶倩)9月28日,深圳市龙华区教育局接民治小学家长反映,学校午餐配餐供应商深圳市食缘鑫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存在食品安全隐患问题。连日来,记者持续跟踪报道,前往一线了解相关情况,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昨天的媒体报道一经发出,就引起广大网友和家长们的普遍关注,大家纷纷呼吁,落实老师校长陪餐制、严查追责、家委随时突击检查、招标要现场考察等。“家长的心情,我们特别理解,也会始终和家长站在一起守护我们的孩子。”针对广大家长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9月30日下午,记者来到龙华区教育局采访相关负责人。

据悉,事情发生后,龙华区教育局第一时间赶赴涉及的学校,现场成立调查处置组开展调查工作,并随时接访家长,倾听诉求,解答家长疑问。同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对原由该企业供餐的学校,积极协商备选餐饮公司临时配餐,切实保障学生在校安全就餐。

在采访中,龙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学校的午餐午休事项由专项工作委员会负责,由学校校长、安全管理人员1人和学生监护人代表7人组成。配餐企业招投标公告经专委会审议通过后发布,再经过投标材料评审,遴选两家以上符合资质的企业开展现场考察,核实企业运营情况、生产能力、安全生产及配送管控流程等关键信息。最终,专委会综合分析投标材料及考察情况,投票确定1家中标配餐企业并向家长公示。

“后续我们将扩大陪餐范围,加强制度落实,同时成立由家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组成的社会监督员团体,随时监督供餐服务,切实保障学生在校就餐安全。”为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龙华区教育局将统筹建立家校社“三位一体”的长效监管机制。由行业监管部门加强对配餐公司的日常监管,不定期进行食品安全突击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罚和通报,将有不良记录的企业列入校园配餐黑名单。

“我们将坚决把不良餐饮企业剔除出去,共同守护我们孩子的用餐健康安全!”龙华区有关负责人表示,龙华是一个有温度的地方,是所有龙华家长和孩子们最温暖的家。连日来,龙华区一刻不停地对事件进行深入调查,将从严从重处理涉事企业,让所有家长放心、安心。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