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国际化街区建设评价指南》发布 到2035年形成38个国际化街区
2022-09-29 07:5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市国际化街区建设评价指南》发布 到2035年形成38个国际化街区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宁若鸿)9月28日,深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举行发布会,发布了《深圳市国际化街区建设评价指南》及《深圳市国际化街区规划布局与建设指引》。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陈波、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出席活动。

2019年,深圳在全国首创“越深圳、越国际”国际化街区建设体系。2022年,首批参与创建的国际化街区即将迎来验收。为了更加科学系统地评价和总结这些经验成果,进一步提升国际化街区的建设、管理和服务水平,市委外办组织编制了《深圳市国际化街区建设评价指南》(以下简称《评价指南》)。

《评价指南》通过“基础评价+特色评价”的方式构建评价体系。其中“基础评价”包含街区治理、国际交往、居民素养、宜居环境、产业服务、传播能力等六个方面29项指标,以及国际化街区建设过程中形成的工作亮点。“特色评价”基于街区发展的特色优势,旨在突出各创建街道的创新做法和特色禀赋。在评价结果方面,《评价指南》设置了国际化示范街区、国际化特色示范街区和国际化特色街区3个类别,以体现打造国际化街区的共性目标与特色需求。

由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编制的《深圳市国际化街区规划布局与建设指引》对全市国际化街区进行了整体规划布局。规划在20个试点国际化街区的基础上,面向2035年,增加18个国际化街区,在全市形成38个国际化街区的总体布局。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