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话市监”共筑统一大市场
2022-09-28 13:3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代表委员话市监”共筑统一大市场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何泳)9月27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第十期“代表委员话市监”活动在深圳市宝安区茶阅世界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助力专业市场高质量发展共筑统一大市场”。

调研组一行在茶阅世界展示中心仔细了解了茶文化产业项目,体验了“曲水流觞”,感受到茶文化的历史传承与时代魅力。在与茶叶商户的交谈中,清晰了解到茶叶产业的巨大潜力和发展空间。

市场建设处负责人介绍了深圳专业市场的基本情况、推进专业市场高质量发展的情况以及助力专业市场发展,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的设想。茶阅世界管理方和商户代表各自介绍了经营情况和目前遇到的问题,与会的市市场监管局相关业务部门予以了积极的回应和解答。

会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商户诉求和问题表示高度关注,对市市场监管局在近年来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赞赏,对助力专业市场高质量发展,共筑全国统一大市场表示了极大的支持。近年来随着居民消费结构的变化,电子商务和网络经济等新经营业态的发展,专业市场也面临着巨大的变革,深圳应以推进专业市场高质量发展为契机,抓住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蕴含的机遇,优先开展区域市场一体化建设,深度融入和服务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建民对市场开办方和商户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商家要提升竞争力要练好“内功”,既要提高服务质量和产品质量,也要善于学习,了解经济规则和法律规定;二是要提升专业市场的信心,这几年受疫情影响,大家都不容易,“信心比金子重要”“撑住就是胜利”,商户要积极转变思路,把困境化机遇,市场开办方和行业协会可以主动参与,促进行业转型升级。

(原标题《“代表委员话市监”共筑统一大市场》)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