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深圳地铁7号线沙尾站暂停运营
2022-09-27 08:0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 | 深圳地铁7号线沙尾站暂停运营

人工智能朗读:

640.png

这是第1222份深新早点

小伙伴们,早上好~ 

据深圳地铁微信公众号消息,根据新冠疫情防控需要,自2022年9月26日22时起,深圳地铁7号线沙尾站暂停运营服务,双方向列车不停站通过,具体恢复时间待另行通知。

640.png

今日天气

640.png

深圳今天多云间阴天,局部有短时(雷)阵雨;气温26-32℃;东风3-4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6-7级;相对湿度55%-95%。

深圳事

为进一步加强深国际华南数字谷与10号线光雅园地铁站的轨道接驳联系,B613线华南数字谷公交线路正式开通。

640.jpg

● 线路全长:4.1公里


● 运营模式:华南数字谷公交首末站单环线运营


● 票价:采取无人售票,一票制1元


● 服务时间:07:30-20:30


● 途径站点:华南数字谷公交首末站、华南数字谷(招呼站)、龙岸花园、光雅园地铁站、龙岸花园、华南数字谷(招呼站)、华南数字谷公交首末站


● 9月26日起,市民中心站C口恢复正常运营服务。

640.jpg


●  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自2022年9月27日(星期二)起,宝安区图书馆各街道分馆、小型分馆调整开放服务时间(详见附表)。


宝安区图书馆各分馆调整

开放服务时间的通知

尊敬的各位读者:

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自2022年9月27日(星期二)起,宝安区图书馆各街道分馆、小型分馆调整开放服务时间(详见附表)。

以上开放安排将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进行动态调整。请密切关注宝安图书馆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了解最新信息(各馆服务咨询电话详见附表)。

深圳市宝安区图书馆

2022年9月26日


640.jpg


● 近日,圳地铁3号线四期工程坪西站完成全部拼装。深圳地铁3号线东延连接起现有的3号线双龙站,预计2025年建成通车。

640.jpg

3号线东延线路示意图(站名以实际运营为准)

● 为增强城市建设和管理,提升群众参与感和幸福感,盐田“共建花园”又将增加5个!

具体名单如下:盐田梅沙街道大梅沙社区-内湖公园蝴蝶生境科普花园,盐田盐田街道明珠社区-明珠社区共建花园,盐田海山街道田东社区-桐林花园小区共建花园,盐田梅沙街道小梅沙社区-小梅沙共建花园,盐田沙头角街道田心社区-沙深路123号小区花园。

● 2022年第9期粤B指标摇号、竞价顺利结束。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共3333个,其中个人2933个、单位400个。个人竞价最低成交价为41000元,单位竞价最低成交价为30800元

● 近日,深圳航运基金启航仪式暨发展论坛2022在深圳盐田举行。设立深圳航运基金是深圳市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重要举措。

● 从深圳欢乐谷了解到,10月1日至11月6日以“中国·正当潮”为主题的2022深圳欢乐谷国潮节即将启幕。

● 9月26日,记者从大疆创新获悉,位于深圳市南山区留仙洞的大疆天空之城建筑正式启用,由福斯特建筑事务所与大疆共同创作完成。

天下事

● 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7月,我国工业软件产品收入1219亿元,同比增长8.7%,持续保持增长态势。

● 近日,国家卫健委印发通知,要求各地为辖区内常住的6岁以下儿童提供孤独症筛查干预服务。

● 9月26日,文化和旅游部就《关于规范网络演出剧(节)目经营活动 推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指出,网络演出剧(节)目经营单位应建立健全内容管理制度,设置独立的内容管理部门,配备适应内容审核工作需要的专业人员负责网络演出剧(节)目的内容管理,加强对评论、弹幕等用户产生内容的实时监控。)

● 9月26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关于延续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的公告。对购置日期在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期间内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

640.jpg

● 近日,广东省委办公厅信息综合室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回应称,网友反映的关于禁止销售槟榔的问题已转相关部门阅研。

● 2022世界女排锦标赛第一阶段小组赛中,中国女排以3:0完胜阿根廷队,取得世锦赛开门红。

● 26日,在2022年女篮世界杯A组比赛中,中国队以95:60战胜波多黎各队,提前一轮晋级八强。

● 新西兰与汤加之间海域一座海底火山日前喷发,喷出的大量岩浆和火山灰形成一座面积2.4万平方米的小岛。

科技财经

● 据央行官网26日消息,为稳定外汇市场预期,加强宏观审慎管理,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22年9月28日起,将远期售汇业务的外汇风险准备金率从0上调至20%。

● 9月26日,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7.0298,调贬378个基点。

● 9月25日,“探索二号”搭载“深海勇士”号4500米级载人潜水器返航,顺利完成深海地质原位观测及国产化装备海试任务。

由我国牵头,日本、德国、意大利、英国、美国等多国专家参与制定的干细胞国际标准ISO24603《人和小鼠多能干细胞通用要求》发布仪式9月24日在京举行,将为干细胞领域科技创新及相关行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周玥、胡一涵

配音:张蓝云

校审:周锦春

转载请注明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