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科普月:“科创科普 两翼齐飞”主题教育展在罗湖书城展出
2022-09-26 15:3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科普月:“科创科普 两翼齐飞”主题教育展在罗湖书城展出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6日讯(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邓媛方)金秋九月,2022年全国科普日暨深圳科普月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罗湖书城作为深圳市科普基地及广东省科普地,紧跟深圳科普工作的整体步伐,立足深圳书城及深圳科普特色,为深圳市民带来了一场书城里的科普知识盛宴。

在科普月期间,罗湖书城在一楼“长盒子”空间,特别打造了“科创科普 两翼齐飞”主题教育展。展览围绕“中国这十年科技创新交出亮眼成绩单”“纪念科普法颁布20周年”两大重要节点,策划了“科技创新”“科普法治”“互动学习”三大内容板块,集中展示中国科技发展报告、《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深圳经济特区科学技术普及条例》等内容,图文并茂地讲述了中国科技发展成果和中国科普工作成果。

值得一提的是,在展览空间现场的地面上,设置了若干互动问题,方便了读者在观展过程中,可以随时扫码进入“深i科普”网站,即可获取问题答案。

据悉,罗湖书城大力推动“全民科普+全民阅读”融合,结合线上线下,通过主题书展、问答导读、好书推荐等形式,积极营造崇尚知识、崇尚科学的科普氛围。此外,书城三楼打造了“科普新知 阅向未来”主题图书展、“中国探月 未来已来”主题图片展,精选科技、建筑、计算机、医药、旅游休闲、美食养生等主题出版物,以学科分类深化科普阅读;线上推出科普荐读书单,策划4大主题“拥抱自然/生物多样”“前沿科学/撬动宇宙”“信息安全/数字互联”“智慧生活/健康生命”,以热门主题聚焦科普阅读。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1月,在周末期间,罗湖书城还推出多场线下科普活动,包括科普纪录片放映活动、科普主题分享会、科普童书会、科普研学活动等,覆盖幼儿、青少年、成年人群体,以生动有趣的方式普及各类科学知识,弘扬中国科学精神,提升市民科学素养,助力深圳科普工作推进和构建“大科普格局”。

[编辑:邱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