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提升统计人员能力素养 连办三届统计大比武
2022-09-26 10: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龙华区提升统计人员能力素养 连办三届统计大比武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6日讯(记者李昕阳 通讯员 郭斯敏 林佳仪)9月24日下午,龙华区统计局举办“数字龙华奋进,统计改革护航”统计大比武暨“统计美”颁奖仪式。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市统计员协会负责人等参加。

当天,来自区统计局、各街道办及重点企业的30名统计人员组成10支队伍参赛。竞赛分为个人必答、趣味竞赛、风险必答三部分,以现场记分、现场公布结果形式进行。10支代表队各显神通,用精彩纷呈的竞赛生动展示了新时代统计干部队伍的过硬政治本领、精湛业务素养和昂扬精神风貌。最终,福城街道-跨境电商队荣获一等奖。不少统计员表示,大比武活动既能查短板补弱项,相互学习提升统计专业能力,又搭建了沟通桥梁和情感交流平台,有效拉近了政企统计员之间距离。

据悉,龙华区在全省开创先河,连续三届举办统计业务大比武,此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活动自制统计法制案例沙画宣传片,形象生动地呈现新印发的《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文件精神。活动与当下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打造数字经济先行区等理念高度契合,题库设置龙华区情区貌、数字龙华、统计业务等题目,参赛队伍以当前10个经济热词命名。活动的知识竞赛、文艺汇演、节目主持皆由统计员及其家属自发组成,现场表演了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此外,该局前期还培育挖掘龙华区“最美统计员”并组织线上评选,6人获2022年度“最美统计人”荣誉称号。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