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东纵峥嵘岁月!“唱歌学史颂东纵”演出圆满举办
2022-09-25 21:1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重温东纵峥嵘岁月!“唱歌学史颂东纵”演出圆满举办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4日讯(记者 邱嘉熙 程熙)为丰富广大市民的文化生活,依托坪山特有的东纵红色文化资源,在广大市民中营造学习东纵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东纵精神的良好氛围。近日,东江纵队纪念馆联合以东江纵队老战士后代为主要成员的东纵合唱团在纪念馆举办《唱歌学史颂东纵》演唱会首场文艺演出活动,合唱团演员们纵情高歌东纵歌曲,重温东纵峥嵘岁月,歌颂革命先辈丰功伟绩,同时为一年一度的坪山市民文化节助力。

该演出以男女声四声部合唱、表演唱为主在舞台上呈现。其中,由东江纵队战士林鹗作词史野作曲、在抗战时期广为传唱的《东江纵队之歌》铿锵有力,气势恢宏,生动表现出东纵战士们浴血奋战、英勇抗敌革命精神。

演出在悠扬缓和的《序曲》中拉开序幕,紧接着,再现当年历史场景的《我在战火中成长》《艰苦岁月》《上下坪村好风光》《香江大营救》《东纵电台之歌》《挺进粤北》《军民告别沙鱼涌》轮番上演,生动表现了东江纵队铮铮铁骨战强敌、前仆后继赴国难的英雄气概,把观众带回到当年的抗日烽火岁月。

组歌共有12首歌曲4个章节,以12首歌曲贯穿东江纵队的发展全过程,全景展示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华南抗战历史。歌曲以广东东江地区流行的客家音乐为主旋律,具有浓郁的客家文化元素和广府音乐元素,流畅优美的音乐具有强烈的艺术感染力。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