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全国电子印章管理与服务平台分中心(深圳)授牌
2022-09-23 11:28
来源: 深圳商报

全国首个!全国电子印章管理与服务平台分中心(深圳)授牌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3日讯(深圳商报实习记者 林雨尘)9月21日,由公安部第三研究所主办、易签链(深圳)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全国电子印章管理与服务平台分中心(深圳)授牌仪式在易签链公司深圳总部举行。

记者了解到,这是全国首个分中心,旨在协助公安部第三研究所推动区块链物电同源电子印章在全国各地的推广及应用,真正实现电子印章在全国的互通互认和身份唯一,为全国用户统一提供权威的电子印章支撑服务,为国家印章管理改革和电子印章推广应用提供支撑和支持。

据介绍,深圳分中心正式启动后,将面向税务、合同签署、公共资源交易、招投标、不动产交易等涉企管理部门开放和第三方服务应用接口,能帮助各级政府及企事业单位实现办事用章全程电子化,实现企业服务“零跑腿”和“一网通办、全国通办”的落地,全程留痕、可溯源、不可篡改,确保电子印章从申领到应用全流程事后追溯的安全可信。

易签链(深圳)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沈远彪表示,易签链(深圳)科技有限公司在公安部第三研究所的帮助指导下,配合各地“放管服”改革,不断创新,先后在云南、广西、四川、甘肃、贵州、江苏、重庆等地建设了一批省市区级电子印章公共服务平台和溯源签章平台,业务范围已涉足全国20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部分区域。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