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公办学校食堂餐饮全部达到食品安全A级 校外配餐日均供餐29.8万份
2022-09-23 10:52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公办学校食堂餐饮全部达到食品安全A级 校外配餐日均供餐29.8万份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3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李佳佳)近期深圳中小学学生分批陆续返校,孩子们在校内的食品安全保障情况如何?记者日前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目前,深圳全市公办学校食堂餐饮服务已全部达到食品安全量化A级,民办学校食堂的量化A级率也上升到66%,处于全国领先水平。

同时,市场监管局还发动食品安全志愿者开展校外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的明察暗访。今年8月份以来,累计出动志愿者1500多人次,检查了近2000家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发现的208个问题风险隐患目前都已得到整改。

校外配餐是校园食品安全的重要一环。据了解,目前深圳全市共有39家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每天供应我市434家学校的午餐配送,日均供餐量达29.8万份。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