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塘街道原创都市音乐剧《深圳最北是光明》线上展演
2022-09-21 23:1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玉塘街道原创都市音乐剧《深圳最北是光明》线上展演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玉塘街道原创都市音乐剧《深圳最北是光明》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1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王云艳/文 赖远美/图)9月20日晚上8点,光明区玉塘街道原创都市音乐剧《深圳最北是光明》在线上展演。本次活动由光明区委宣传部、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光明区舞蹈家协会承办。据悉,在光明区四周岁生日之际,这部优秀的文化艺术作品再次推向了大众视野,以此向广大兢兢业业、艰苦奋斗的来深建设者致敬。

展演一开播,演员们朴实的着装、“接地气”的台词、富有年代感的场景以及生动的情节,仿佛让时光倒回,令观众如同置身几十年前深圳改革开放初期的真实场景,由此引发对历史、对人生、对未来无限的思索与遐想。“一部好的作品,从来不会因为时间的流逝而褪色。我在2020年观看过这部作品的首演,深受震撼。时隔两年再次重温,依然热泪盈眶,感动不已!”一名观众感慨道。直播前一天,玉塘街道便发动干部职工、网格员等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广泛宣传,确保展演惠及辖区学校师生、企业员工、工地工人、快递外卖小哥、环卫工等各个群体,切实让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艺术浸润至基层、传播到一线。

image.png

玉塘街道原创都市音乐剧《深圳最北是光明》

据悉,《深圳最北是光明》是玉塘街道原创都市音乐剧,剧目总时长约90分钟,从“深圳最北是光明”的“小北”这个视角,取景40多年间深圳经济特区中的“特别”时间点和“特有”的人物,记录深圳发展中的“特殊”事件,用丰富的艺术想象力和感染力呈现波澜壮阔的历史,讴歌在改革开放中所展现出来的深圳速度、工匠精神、创新理念和包容特性。其剧组演职人员从总导演、编导、编剧、作词、作曲、编曲都是现在或曾经在光明居住或工作的80、90后,大多来自光明区舞蹈家协会、音乐家协会。历时两年的创作和排演有汗水、有泪水,也有收获,他们说:“谁的心中不曾有光,那是值得一生换取的梦想。”

《深圳最北是光明》以舞台艺术的形式刷屏“光明声音”、置顶“光明形象”、链接“光明精彩”、讲述“光明故事”、点赞“光明成就”、共享“光明经验”,为建设高质量、高颜值的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共绘同心圆、注入正能量。

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故事不长,人物虽小,却是这个伟大城市、伟大时代的缩影,通过艺术形式深刻感受时代跳动的脉搏,感受“敢为天下先”的气度与力量,感受时代赋予的重任,为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科研经济先行地、创新人才集聚地,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努力奋斗。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