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齐发力,龙田街道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质升级
2022-09-21 17:4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多措并举齐发力,龙田街道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质升级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0日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张金)连日来,龙田街道老坑社区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对照任务清单,主动查摆问题,制订“错题本”,及时整改问题,精准施策补齐短板,以“点”的突破带动“面”的提升。

高度重视、铆足干劲,全员参与凝聚合力

老坑社区严格按照创建标准,明确责任,把功夫下在平时、精力用在平常、措施落到实处,合力推进创文工作;对存在问题不留死角、全覆盖解决,确保全员在思想上“绷紧弦”,在行动上“拉满弓”,在责任上“落到点”。

挂点老坑社区的街道领导刘海波带领社区班子成员以“行走老坑”的方式在重点路段、城中村等地开展现场督查整改,直面难点问题,直指民生关切,研究解决创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实际困难,强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地落实。针对巡查发现的问题,老坑社区高度重视,拿出过硬作风和针对性举措,一项一项抓整改,让各项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温馨提示、集中整治,规范车辆停放秩序

针对违停乱象,老坑社区会同交警部门采取有力举措,持续加大违停整治力度,在重点路口、路段设置专人专岗,实现点线面全覆盖,全力推进创建工作;利用教育宣传,通过对违停车辆张贴温馨提示单,告知车主注意规范停车,共同维护道路畅通,改善街容面貌。通过依法处罚与宣传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共整治违停车辆1500余辆。

8月27日晚,老坑社区工作站、股份公司班子成员以及居民小组成员分成6组开展“行走老坑”创文整治行动,行动一直持续到晚上11点,着重整治了老坑社区背街小巷的机动车与非机动车违停问题以及市容环境问题;连日持续针对机动车与非机动车违停及市容环境卫生等“老大难、脏乱差”问题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搭建平台、丰富载体,共建文明和谐社区

龙田街道老坑社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阵地作用,在社区开展了邻里互助联谊会、社区儿童议事会、瑜伽兴趣班、长者茶艺工作坊等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丰富社区广大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促进文明素养的普遍提升。

深入开展“传承好家风、共建好家庭”弘扬文明家风项目,常态化邀请社区居民参与体验,为营造和谐家庭良好氛围提供知识培训;开展长者生日会,邀请小朋友献上祝福的节目,表达对家中老人的关爱。定期组织开展爱心义诊进社区、反诈专题讲座,以不断提升辖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为靶向,深化为民服务理念,着力推动文明和谐社区建设。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