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精神 绿景社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22-09-21 15:5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传承红色精神 绿景社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1日讯(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何美灵 蔡欢)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社区儿童爱党、爱国思想教育,9月18日,深圳市罗湖区绿景社区党委、绿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彩虹社工开展了“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精神”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组织15名社区儿童观看纪录片《国家记忆·铭记九一八》。

活动以熟悉了解中国版图、中国地图拼图开始,通过拼图,熟悉中国各省份的分布。紧接着,安排观看纪录片《国家记忆·铭记九一八》《看见“九一八”》,让社区儿童了解1931年9月18日的那个夜晚,日本在中国东北蓄意制造并发动了侵华战争,了解我们祖国的革命先烈抗击敌人的伟大事迹,战士们英勇抗敌、不畏困难、团结一心,最终取得抗战胜利。

此外,在活动现场还安排了红色主题手工剪纸活动,孩子们一手拿着剪刀,一手拿着纸认真专注地剪出和平鸽、天安门、五星红旗等各式各样的作品,现场气氛热烈浓厚。

“现在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传承革命先辈的爱国主义精神,将来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一名参与儿童表示。

此次活动让社区儿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民族解放、国家富强、人民民主的艰苦历程,增强了民族自尊心、自信息和自豪感,下一步,绿景社区将继续围绕儿童开展多种活动,为儿童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呵护儿童身心健康。

[编辑:邱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