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昆他们都来了!有趣的相声万里挑一,文化的坪山总是好看!
2022-09-21 12:25
来源: 坪山发布

姜昆他们都来了!有趣的相声万里挑一,文化的坪山总是好看!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1日讯 9月20日晚的坪山,大师聚首,妙语连珠,欢声笑语,经久不息,《“爆笑坪山”——中国南北笑星喜乐荟》专场演出火爆开演。

本次演出由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国际说唱艺术联盟主席姜昆,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中华曲艺学会理事戴志诚,携手巩汉林、金珠、卢鑫、玉浩、郑健、贾旭明、陈印泉、侯振鹏、刘昭等深受观众喜爱的喜剧表演艺术家、相声表演艺术家为观众奉献一台笑料十足、诚意满满的欢笑大餐。

现场,众位相声表演艺术家将相声这门曲艺艺术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演出在相声《“老”不老》中拉开帷幕,趣味十足、惟妙惟肖的表演在一开场就赢得观众的热烈鼓掌。紧接着,相声《大保镖》《中国歌曲漫谈》《一字诗》《十全十美》,小品《浪漫的事儿》等一一登场,精彩包袱一个接一个,台下观众笑得合不拢嘴。

值得一提的是,姜昆和老搭档戴志诚共同献上的相声《欢歌笑语》作为压台节目上演,更将整场演出推上高潮。精彩的演绎引得全场掌声雷动、爆笑连连。

“我很喜欢听相声,大师作品包袱是真的好。而且今天在现场听感觉非常棒。段子诙谐有趣,演出水准特别高!”前来观看演出的张先生高兴地说。

“今天的表演中插科打诨、说学逗唱应有尽有,看着真的是一种身心上的放松,很期待在坪山这样的活动越来越多。我和朋友今天早到了半个小时,顺便也感受了坪山文化聚落周边浓厚的文化氛围,非常棒。”观众李女士难掩激动的心情。

相声艺术历史悠久,因其丰富的人文气息与精神内涵,在文艺百花园中始终有着不可替代的独特地位。同时,相声作品通俗易懂,接地气、近民心,故而一直为老百姓所喜闻乐见。坪山用曲艺的魅力点缀百姓生活,通过举办《“爆笑坪山”——中国南北笑星喜乐荟》专场演出等,为广大观众奉献质量与口碑俱佳的精彩曲艺节目,让人们在丰富的文化活动中收获富有深层意义的文化体验。

姜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第一次来到深圳坪山,就感觉这里青山绿水,特色鲜明。我想,在这样的区域中发展文化、娱乐、文艺事业,一定是有它的得天独厚之处的。非常高兴今天在坪山大剧院展现我们的曲艺艺术或者是北方的相声艺术,希望我们带来的欢乐能给大家增添生活当中的愉悦和前进的力量。”

“坪山是一个年轻的城区,它随着深圳的腾飞而起飞,有着独特的魅力。例如,我了解到‘坪山麒麟舞’是广东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这一点就十分有特色。从人文的角度来看,我觉得坪山确实有它的底蕴。”巩汉林也表达了自己对坪山文化的看法。此外,演出前,卢鑫、玉浩、郑健等相声演员也纷纷谈及自己来到坪山演出的初印象,并为坪山送上了祝福。

坪山,这座年轻的城区在文化事业发展上积极探索,以坪山大剧院为代表的文化场馆充满活力、品位和先锋性,不仅成为全新的文化地标,更在思想、生活方式等方面影响整个城区的发展。

自坪山大剧院开业以来,香港芭蕾舞团新版《天鹅湖》、法语原版《巴黎圣母院》、郎朗2020巴赫《哥德堡变奏曲》世界巡演——中国首站等重磅剧目与演出相继登场。今年8月,由张国立x王刚x张铁林主演的话剧《断金》在坪山火爆上演……一大批兼具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精品力作让“坪山有戏”,带来居民文化生活提档升级。

以文化人,以文营城。坪山鲜明的文化特性使其逐渐生长出独特的影响力、凝聚力、吸引力。相信在未来,随着丰厚文化底蕴的逐步沉淀,坪山将进一步凝聚继往开来的力量,让“创新坪山、未来之城”的发展增添幸福底色、亮眼光芒。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