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新能源前沿科技,龙田街道“代表大讲堂”开讲!
2022-09-20 10:4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聚焦新能源前沿科技,龙田街道“代表大讲堂”开讲!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9日讯(记者 杨涛 9月16日上午,人大龙田街道工委以“新能源及其发展与应用概述”为主题,举办第二期“代表大讲堂”,聚焦新能源前沿科技,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市人大代表刘剑洪教授应邀作专题讲座。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林少兵等区人大代表,街道辖区内新能源企业捷佳伟创、沃尔新能源电气等20余家企业,街道、社区有关部门共50余人参加了代表大讲堂活动。

刘剑洪教授围绕“新能源及其发展与应用”这个主题分别从锂电池、钠电池、氢能与甲醇燃料等七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其间,参会企业捷佳伟创、金山电池、三和朝阳科技等新能源企业负责人、区人大代表就新能源产业相关技术瓶颈问题与刘剑洪教授提问交流和探讨。刘剑洪教授从新能源汽车电池的使用寿命、绿色环保、循环利用、安全隐患等方面详细阐述了现阶段新能源汽车需要的企业技术革新与待突破的核心技术瓶颈,完整全面地回答了相关疑问,现场气氛热烈。

“整个讲座主题鲜明、分析透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与会新能源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代表大讲堂”,对新能源产业的前沿技术发展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将在认真领悟吸收的同时,坚持学以致用,围绕产业创新的关键环节,发挥各自优势、积极作为,为坪山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和新能源电池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林少兵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人大龙田街道工委在丰富代表履职形式和内容、发挥人大代表专长、服务经济发展大局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希望人大街道工委和各位人大代表、企业家多关注和支持坪山本土培养孵化出来的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切实为企业发展“出点子”“解难题”,为“创新坪山、未来之城”建设贡献出人大智慧。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