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蓬勃环境助力企业发展——坤同智能仓储的龙华营商之路
2022-09-20 09: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喜迎二十大】蓬勃环境助力企业发展——坤同智能仓储的龙华营商之路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0日讯(记者 李昕阳)十八大以来,龙华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及时出台多项惠企政策,充分发挥数字经济先行示范区担当,全力保障各类企业在辖区内能够稳步发展,为龙华区的经济发展贡献企业力量。其中,震坤行旗下坤同智能仓储正是被龙华优秀营商环境吸引来的企业之一。


从落户到壮大,坤同对龙华充满信心

“深圳北站交通便利、位于深圳地理中心、辐射整个大湾区,这样的优势让我们企业在最早选址落户时就锁定了深圳龙华。”一开始的规划让坤同智能仓储对龙华充满信心。但很快,坤同要面临的第一个挑战就是落户大浪时员工们的出行问题,“作为工业互联网企业,我们在前期招聘中有很多互联网人才集中在南山,但那时地铁还没开通至大浪,员工上下班不是非常便利。”于是坤同安排开通了到民治、红山站点的企业班车,解决员工上下班通勤问题,同时在公司开放餐厅、健身房等各类设施,充分提升员工在职体验。“在这个过程中,龙华区政府、工信部都给予了坤同很大支持。在未来,公租房方面也有望得到解决,这对鼓励人才落户龙华有了更好的基础。”坤同相关负责人表示。

随着龙华区各项惠企政策的推出、司法体制建设不断完善,坤同智能仓储对自己在龙华的发展也越来越有信心。“龙华区政府为我们提供了非常多的支持和政策,比如1+N+S的产业政策,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补贴,企业研究开发费用的补贴、展会补贴、房租补贴、科技创新券等等。此外,龙华区政府还会举办一些数字化论坛,法律服务、金融服务专项会,为企业答疑解惑,助力企业发展。”仅仅几年时间,坤同智能仓储已经成为了MRO及辅料类智能仓储领域的领头羊,每年都保持超过30%以上的增速。相关负责人特别提到,去年坤同入选龙华区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十大标杆案例之后,政府联合媒体对坤同数字化解决方案进行了多方位宣传,也为公司带来了很多的销售线索,产生了实实在在的收益。这些政策一方面有力地助推了企业的发展壮大,另一方面,也使像坤同一样处在创业期的企业在面对复杂的市场环境时,对未来的发展更加有信心。


推动数字化转型深入发展,助力坤同与龙华双赢

在坤同智能仓储逐渐向“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龙华作为数字经济先行示范区,也为其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坤同所服务的客户,主要涉及到数字经济和先进制造业,这些都是龙华区重点布局的产业方向。为我们企业的发展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市场空间和上下游产业链的环境,提供了广阔的客户群体。”龙华区重点发展电子信息、人工智能、生物医疗、时尚创意等行业所面临的生产辅料管理痛点,具有整个行业的通用性,而坤同所提供的方案具有极大的行业推广价值,通过把已有的行业标杆案例进一步地推广,坤同智能仓储可以有力地推动龙华区相关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

落户龙华至今,坤同智能仓储切切实实地感受到龙华区营商环境的转变,“龙华区良好的营商环境和产业布局,使我们对未来的发展很有信心,我们会借助制造业转型升级的东风,为龙华区数字经济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在龙华不断发展的过程中,有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龙华、相信龙华,这也使企业之间的联系更加深厚。未来,坤同也将和辖区内其他物联网企业一起,依托龙华区大数据、物联网方向的基础研究机构,展开联合技术攻关,在智能仓储这个细分领域争取实现全球技术领先。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