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街道茜坑社区:5支自治队伍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宣传
2022-09-19 18:4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福城街道茜坑社区:5支自治队伍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宣传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9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刘菲 张丽芳)近段时间,福城街道茜坑社区持续强化先锋服务小分队作用,通过“党建引领+居民参与”机制,带动5支社区自治队伍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宣传,壮大了疫情防控力量,快速凝聚起了同心战疫的强大合力。

“请居民朋友们,出门佩戴好口罩,不聚集,保持一天一检……”她们戴着草帽、拿着“大声公”,靠着两双腿,在社区大街小巷、商铺、公园等地,耐心地劝导小区居民戴好口罩、不聚集、不扎堆、做好个人防护,重点检查餐饮店堂食情况、暴露性行业人员核酸检测情况。

持续近20天的常态化行动,社区5支自治队伍成为疫情防控宣传的中坚力量。社区通过“熟人网络”,发挥熟人作用、情感纽带、邻里感情,让居民去劝导居民佩戴好口罩、配合疫情防控要求,比起社区工作人员劝导更加有效。从一天劝导要发放50个口罩,到现在居民人人都佩戴好口罩,这个惊喜的过程,让不少居民点赞。“多亏她们每天不厌烦地宣传劝导,大家现在都很自觉地戴好口罩,特别是老人带孩子到小区遛弯,都给孩子戴上口罩,我们在外上班的年轻人都放心不少”,在小区散步的何女士对工作人员说。

“我是退役军人,更是一名共产党员,虽然快60岁了,但我还能为疫情防控出一点力。”茜坑社区党群服务志愿者队队员黄发德说道。“只要社区需要我们,我们就上。社区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共建共治平台,社区需要我们,我们应该反哺社区,一起做好防疫宣传。”夕阳红文艺社团苏团长表示。

“在迈出自主服务、自主宣传的步子时,社区自治组织火起来了!”茜坑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据悉,今年以来,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党委凝聚多元力量共同参与疫情防控,社区夕阳红文艺社团、茜坑社区党群服务志愿者队、锦绣观园幼儿园巾帼志愿服务小分队、茜坑社区志愿者协会、茜坑社区青少年创文志愿者服务小分队等队伍纷纷“出道”,他们立足组织优势,发挥专业所长,形成联合作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工作局面,有效弥补了社区防疫力量不足。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