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向献爱”点亮城市文明,我市首个街道集中发布志愿者礼遇项目
2022-09-16 17:1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双向献爱”点亮城市文明,我市首个街道集中发布志愿者礼遇项目

人工智能朗读:

大鹏办事处发布志愿者礼遇首期项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6日讯(记者 周维朕 谢雨婷 通讯员 李若石)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为激励更多市民传播志愿文化,投身志愿服务,9月16日,大鹏办事处举行志愿者礼遇首期项目发布会,从普惠礼遇、服务积分兑换、先锋激励、培训提素四个方面为志愿者提供不同形式的优待举措,活动现场14名志愿者受到表彰,分别收到“核酸志愿先锋”优先通行证、“文明大鹏·志愿先锋”珍藏版海报、美食和购物礼遇券等礼遇福利,同时还为5家爱心企业、商家代表颁发志愿者爱心企业(商家)奖牌。

颁发“核酸志愿先锋”优先通行证

据了解,大鹏办事处现共有注册志愿者3164名,今年先后开展“呵护碧海蓝天·共筑生态绿岛”生态使者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汇心”志愿服务提质项目、“红蓝绿‘义’起行动”“中外同行,为爱同心”志愿服务、“两山”实践志愿活动、同心抗疫、禁毒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

颁发“文明大鹏志愿先锋”珍藏版海报

近年来,大鹏办事处不断丰富志愿服务内容、创新服务形式、提升服务质量,推进志愿服务向制度化发展,与此同时,为关心关爱辖区志愿者的身心健康,此次礼遇活动专门设置了羽毛球、游泳等礼遇公益健身项目,还建立志愿服务激励机制,通过开展多种类的志愿服务评比表彰活动,实行回馈制度、嘉许制度和晋升制度等。大鹏办事处还制作了《志愿者核酸点优先通行证》,专门授予核酸检测点服务时长达400小时以上的志愿者。为着力营造“人人争做志愿者、人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社会氛围,大鹏办事处在辖区大街小巷、公园广场、景区多处张贴优秀志愿者巨幅头像公益海报,切实增强志愿者的荣誉感、责任感和归属感。

为爱心公益企业、商家代表颁发荣誉牌

据了解,大鹏办事处经过前期发动,现辖区有10余家爱心企业商家参与其中,辖区爱心商家鹏城印象、翠园海鲜酒楼、港艺餐厅推出志愿者用餐折扣礼遇;维园、麦当劳、肯德基、7-Eleven、文雅健、万里纳等餐厅、便利店、面包店将为志愿者提供商品兑换礼遇券;企业新长征军事实践基地,将为志愿者开设野外生存救援等专业技能培训。

志愿者代表发言

活动现场,大鹏办事处辖区的五星级志愿者王勤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和感悟。“作为一名志愿者,能受到这么多的礼遇,我感到很光荣,也希望更多的人加入我们的队伍,弘扬志愿精神,传递向善力量!”爱心企业代表新长征军事实践基地负责人肖文治表示:“参与和支持公益活动是企业回馈社会的一种形式,感谢大鹏办事处为我们搭建的这个平台,我们在回馈社会的同时,还会鼓励更多的员工加入志愿者的队伍,共同为社会公益事业加油助力!”

志愿礼遇体验活动

志愿者是城市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道靓丽风景,也是基层治理的重要力量,礼遇志愿者项目其目的就是让志愿者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尊崇和关爱,让志愿服务精神“星火成炬”。大鹏办事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志愿者礼遇项目的初衷就是通过政府搭桥,“双向”献爱的形式,激发公众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接下来,我们还将推出街道、社区两级志愿服务积分兑换礼遇项目,志愿者用积分可兑换品类丰富的生活用品、家用电器等生活必需品。除此之外,我们将扩大志愿者礼遇领域,为志愿者提供更加贴心、周到、全面的服务保障,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在精神文明创建中发挥更大作用,在此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公益组织和爱心商家加入公益行列,不断完善政府、企业、个人三方共参与的公益志愿服务体系,有效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携手让文明之风沁润民心,让文明之花开遍大鹏。

[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