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深圳湾:在“会客厅”邂逅自然精灵
2022-09-16 07:20
来源: 深圳晚报

拥抱深圳湾:在“会客厅”邂逅自然精灵

人工智能朗读:

专家点评

深圳湾是深圳最亮丽的生态名片

大沙河奔流向海,河海之间是深圳湾。从河口向东环视,深圳湾公园、广东内伶仃-福田红树林自然保护区、福田红树林生态公园、深圳河、香港米埔-后海湾国际重要湿地,深港两地虽以深圳河湾为界,但却共享着同一个生态系统——深圳湾(后海湾)红树林湿地生态系统。

深圳湾内有超过450公顷的以秋茄、木榄、桐花树、白骨壤为主的红树林生长在海滨滩涂上,一面消减来自海上的风浪,守卫城市,一面凭借其强大的生产力,滋养着受它庇护的丰富多样的底栖生物,为迁徙候鸟提供食物。深圳湾位于东亚-澳大利西亚候鸟迁飞区(EAAF)地理位置上的中点,为数以万计的候鸟提供了非常重要的停歇地和越冬地。

▲在深圳湾越冬的绿眉鸭。

游览攻略

大沙河入海口,与深圳湾公园小沙山、大运会火炬塔纪念广场连通。沿着小沙山往东走至深圳湾公园,路程约2.2公里(4000步),路过深圳湾公园北湾鹭港、深圳KEEP跑团例跑集合点、白鹭坡休息亭、文化驿站白鹭坡书吧。

沿途公用设施齐全,道路平坦,适合骑行、漫步。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