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智院汽车智能科技公司专注汽车智能驾舱和智能驾驶算法开发
2022-09-15 14:35
来源: 宝安日报

宁智院汽车智能科技公司专注汽车智能驾舱和智能驾驶算法开发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L2+自动驾驶方案。

落户光明 打造一流汽车软件技术研发企业

据了解,宁智院除了高会军是技术“大牛”之外,于金泳和常建均“身怀绝技”。于金泳担任公司CTO,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智能控制与系统研究所汽车电子组组长,从事汽车电子开发16年,汽车电子技术顶级专家,拥有汽车电子及无人驾驶国家级发明专利十余项。常建担任公司董事、总经理,拥有丰富的团队管理经验和广泛的行业资源。

最终,宁智院形成一支以高会军为主导核心、以于金泳为技术骨干、以常建为运营管理骨干的核心团队。

为什么选择落户光明区留学生创业园?常建告诉记者,首先,光明留创园处在光明高新园区最好的位置,是光明区黄金地段的黄金点;其次,光明科学城将信息领域作为重点主攻方向之一,这与公司的战略目标“立足深圳光明科学城,打造成为世界级一流汽车软件技术研发企业”非常吻合。

常建表示,公司的核心技术团队在汽车电子技术领域深耕多年,在汽车智能驾舱和无人驾驶两个方向,积累了雄厚的技术实力和前沿的技术成果。

“公司成立10个月,已经得到包括广汽、东风、长安等知名车企的认可,并与这些车企展开多个项目合作。同时公司也与多家国内主流车厂供应商,建立合作关系。公司参与的软件开发项目进展顺利,通过这些实际研发过程中技术展现,公司得到更多汽车行业客户的认可和信任。”常建告诉记者,从这个角度上讲,公司算是取得一定的成绩,完成创业企业比较难以完成的商业模式闭环。

开发项目 为国内汽车智能化发展作贡献

常建介绍,汽车智能化时代正在加速到来,市场对技术的需求正在急速的增加。软件定义汽车,汽车电子在整车中成本从10%增长到50%是不可逆的大趋势。但是无人驾驶正式到来目前还存在诸多技术难点,甚至技术方向都无法确定。尽管实现全无人驾驶仍然有很多的不确定性,但是可以确定的是,市场对汽车智能化软件开发技术需求呈指数级增长。

公司能解决行业中的哪些痛点?常建表示,公司团队擅长向市场提供可实现的软件开发和测试解决方案技术服务,希望通过一个个具体的开发项目,为我国汽车智能化发展作贡献,成为行业有影响力的软件解决方案提供者。

“公司已经度过了创业的第一个关口,研发团队人数稳步增加,业务模式稳定。公司进入创业企业的第二个阶段,扩张和发展。”常建表示,一方面公司将引入资本方,通过资本加速企业发展。另一方面,公司把稳健经营作为运营的第一原则,坚持用务实的商业理念,做好商务逻辑闭环的同时不断发展壮大。

■记者手记

创业需迈过一道道关口

创业被视为社会经济发展的核心与灵魂。

哈佛大学商学院教授Noam Wasserman在《创业者的窘境》一书提到——创业者常常把创业过程比喻成“由一系列百米冲刺组成的马拉松比赛”。

作为“80后”创业者,常建对创业过程有着清醒的认识。“通过团队共同努力,公司刚刚迈过创业的第一个关口,穿越了创业的第一个‘死亡谷’。目前,公司已经进入第二个发展阶段。”常建说。

采访中,记者发现,具有高发展潜力的创业公司与一般的、自营的小本生意之间有本质的区别。创业需要跨过一道道关口,做的是从0-1的事情,创造价值并获得利润,已成为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小本生意虽然在数量上占有优势,做的是买卖,赚取的是差价。

尽管宁智院已进入盈利的阶段,但作为公司的管理者,常建对公司的持续发展“心中有数”。常建表示,“我们团队立志在国内和全球在汽车智能化技术服务方面作出自己的贡献。下一步,公司将从扩充研发人员、组建三大事业部、启动融资计划、制定四年营收倍增计划等方面发力,力争早日将公司打造成为在国内和全球汽车智能化技术服务领域有影响力的企业。”

行动就是责任。期待宁智院克服困难持续发展,完成一次次“百米冲刺”,最终实现创业目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